公司时讯

小企业继续在困境中徘徊 制鞋业订单向大企业集中

小企业继续在困境中徘徊,特步、361度、匹克等业绩持续回暖,安踏则有望迈进百亿俱乐部—— “小企业吃不饱,大企业不愁吃”,市场调整周期,(02月16日更新)

泉企发力机器人自主研发

工业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一阵发展热潮过后,国内企业也正加大研发力度,以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图为一款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亮相展会。(王图) 2015年(02月14日更新)

互联网+给机械设备 装上“千里眼”

工人的操作是否正确,哪个零件需要更换,机器故障出在哪里……通过数据联网和传输,机械设备企业的工程师坐在家中便可监控一整套设备的运行(02月01日更新)

智能化生产 提高企业效益

昨日,在特步(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制鞋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忙着整鞋成型。据悉,特步响应泉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号召,主动进行技术创新与升级,引进(01月28日更新)

智能制造专项行动纵深推进:研发新品种100多个

智能制造专项行动纵深推进 研发新品种100多个 新增专利3000多件 嘉泰数控车间内,批量生产的智能化数控机床整齐排列,颇为壮观。(陈起拓 摄) 核心提示 (01月24日更新)

千家企业“机器换工”

安踏自动化生产车间(陈晓东 摄) 核心提示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面对用工成本年均上涨15%、产品同质化竞争突出、资源环境约束日益加剧等挑战,泉州比以往任(01月20日更新)

创新驱动引领 晋江产业谋变

位于晋江深沪的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引进国际先进的智能化设备,使得整体用工量虽然减少了63%,生产效率反而提升了。 (陈起拓 摄) 省“十三五(01月14日更新)

机器作业节省人工80%

我市企业在推进现代管理中,充分运用先进设备的优势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以增强市场竞争力。图为福建恒安家庭生活用品公司,引进国际先进设备(01月08日更新)

领SHOW天地: 创业英雄帖 筑梦泉城创客

经过长期积累,领SHOW天地形成了浓厚的创业氛围。 领SHOW天地,现在提起这个名字,立刻会让人联想到“年轻人”和“新生代”,处处充满青春和创意的感觉(12月29日更新)

打造资本圈与创客对接的优质平台

全国投资大佬、创业项目创始人与思客会联合创始人合影(小柯 摄) 近日,由五洲国创领衔主办的“东风来”创业泉州千人峰会在泉州迎宾馆如期举办,此次活动(12月17日更新)

多家食企进军矿泉水领域

近期,好彩头食品公司在贵州设立饮料生产基地,进军矿泉水生产领域。此前,盼盼、雅客也分别在安徽、长白山等地建设矿泉水生产基地。从最初主要生产糖果(12月17日更新)

2015年互联网企业迎合并潮 “老二”创始人出局成惯性

编者按:2015年即将过去,这一年中,互联网圈内迎来企业合并潮,几次合并案例着实引人关注,决定着未来几个垂直行业的市场格局,注定在中国互联网历史上(12月14日更新)

助力泉州“数控一代”和“泉州制造2025”创新应用

与会代表参观泉州“数控一代”科技创新中心 (华研智能 供图) 张志宏 (科技局 供图) 顾新建 (通讯员黄毅 摄) 夏妍娜 (通讯员黄毅 摄) 敬石开 (通讯员黄毅(12月07日更新)

泉州捧回“中国快递示范城市”乘势而上打造现代快递服务业

依托泉州雄厚的制造产业基础,快递服务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图为一家快递企业旺季时期的快件分拨现场。 (陈起拓 摄) 11月29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视察(12月03日更新)

21省份公布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同比多持平或下调

21省份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李金磊)近日,广东等多地公布了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4日(11月25日更新)

电镀新工艺 节水三分一

我市不少电镀企业主动采用新工艺,淘汰落后产能,促进节能减排。近日,记者在晋江华懋电镀集控区采访获悉,整合后的6家电镀企业严格按照清洁生产二级以(11月18日更新)

携程与百度达成股权置换 与去哪儿合并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携程旅行网宣布与百度达成一项股权置换交易,后者将通过此交易完成前拥有的178,702,519股去哪儿网A类普通股1和11,450,000股去哪(10月27日更新)

打响工业发展攻坚战 推动经济实现新突破

泉州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调试机器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洛江区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稳定经济增长,各项措施效应逐步显现。前三季(10月26日更新)

阿里巴巴拟要约收购优酷土豆 古永锵留任主席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阿里巴巴官方微博消息,10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已向优酷土豆公司董事会发出非约束性要约,拟以每ADS(美国存托凭证)26.60美元(10月17日更新)

“东方米兰”智造时尚

石狮展团部分代表为石狮馆点赞(石宣) 互联网+让石狮纺织服装业实现从制造向智造的跨越。图为一家本土互联网企业亮相展会。(石宣) 10月13日上午,中国服(10月1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