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勃姆成功项目管理七条原则和麦克康奈尔十个要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1-02

    美国著名软件工程专家勃姆(B.W.Boehm)在总结软件工程准则和信条的基础上,于1983年提出软件工程的7条基本原则,也是软件项目管理应该遵循原则。勃姆认为,这7条原则是确保软件产品质量和开发效率的原理的最小集合,相互独立但结合得相当完备。

    1.用分阶段的生命周期计划严格管理。统计表明,不成功的软件项目中约有一半左右源自计划不周。本原则意味着,应该把软件生命周期划分成若干阶段,相应地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计划,然后严格按照计划对软件的开发与维护工作进行管理。勃姆认为,在软件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应该制定并严格执行6类计划,即项目概要计划、里程碑计划、项目控制计划、产品控制计划、验证计划、运行维护计划。不同层次的管理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计划各尽其职地管理软件开发与维护工作,绝不能受 顾客或上级人员的影响而擅自背离预定计划。

    2.坚持进行阶段评审。软件的质量保证工作不能等到编码阶段结束之后再加以实施,其理由为:第一,大部分错误始于编码之前;第二,错误的发现与修改时间越晚,需要付出的代价就越高。因此,本原则意味着,在软件开发的每个阶段应该进行严格的评审,以便尽 早发现软件开发过程中的错误。

来 源:湖南经济网 责任编辑:叶刘琦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