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掘金高铁沿线旅游市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8-15

泉州经济网8月15日讯 为抓住宁杭甬、昌福、厦深铁路相继开通的契机,我省将实施“圈层开发”战略,着力构建省内,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周边江西、湖南,北方城市等3个“高铁旅游圈”。记者昨日专访市旅游局局长张锡坤了解到,为积极响应省旅游部门构建“高铁旅游圈”战略,泉州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加大对高铁沿线城市的宣传和推介,力争巩固提升我市旅游产业发展优势,持续深挖拓展传统和新兴两大客源市场。

省内圈 主动对接“福建人游福建”活动

省内圈指的是省内1至2小时的“高铁旅游圈”,主要立足福厦高铁带来的便利。

“构建省内高铁圈,省旅游部门提出要开展‘福建人游福建’活动,整合全省海洋、乡村、文化、工业、温泉等各类旅游资源,包装策划主题游、特色游、家庭游、自助游等多样旅游产品,撬动本省游客这块巨大市场。”张锡坤告诉记者,对此,泉州一方面将主动对接“福建人游福建”活动,加大在省内各设区市的推介,加强与各地旅游部门的联动,力争在“泉州人游泉州”的良好基础上,吸引更多福建人游泉州。

长三角、珠三角以及赣湘圈 预计10月联手厦漳上门推介

长三角、珠三角是泉州传统客源市场,特别是前几年福厦、温福铁路通车后,进一步带动长三角市场发展,而下半年,随着厦深、向莆两条铁路的通车,泉州到深圳的车程将从原先10多个小时,缩短为3小时左右;泉州到南昌的车程,也同样由10多个小时,缩短为5小时内,预计将带来珠三角、江西以及周边湖南等区域的大量客流。

据介绍,省旅游部门已将泉州清源山等列入将向长三角、珠三角以及赣湘圈区域重点营销的品牌景区。事实上,早在多年前,我市就已十分重视对上述区域的宣传推介,一方面邀请上述区域旅行商参加泉州的旅游节等活动,多次邀请浙江、上海、江苏、广东、深圳等省市卫视到泉摄制专题片。另一方面,主动到这些城市开展推介活动。

“抢抓新高铁开通带来的便利,我们已在加大努力,拟联手厦门、漳州开展对该高铁旅游圈城市的上门推介。相关优惠政策汇总等筹备情况正紧张进行,初步预计10月可成行。”旅游局市场科负责人表示。

北方城市圈   动车媒体宣传提上日程

“构建北方城市6至10小时‘高铁旅游圈’的设想,交通基础是宁杭甬高铁的开通。”记者了解到,该条高铁的开通,使得福州到北京的线路,不再经上海,直接从杭州到南京,再取道京沪线至北京,同时升级福州到北京的D366次动车将改为G字头高铁,实现提速。这样一来,福州到北京的铁路车程从原来最少近16个小时,缩短到10小时内,泉州至北京的时间也同样有了大幅的压缩。

针对北方城市客源市场,张锡坤说,今年泉州在央视推出了城市形象宣传,同时该片也在北京西客站、首都机场等重要场所播出。我市还将动车、高铁媒体的宣传提上日程,“眼下正在考虑要选择以视频形式还是平面杂志形式。”

相关新闻:我省构筑三大“高铁旅游圈”

泉州网-泉州晚报福州讯 (记者黄晓明 张君)记者日前从省旅游局获悉,随着宁杭甬、昌福、厦深铁路的相继开通,我省将迎来一个全新的“高铁时代”。为吸引更多省外游客,我省着力构筑三个“高铁旅游圈”。

据介绍,首先是省内1至2小时“高铁旅游圈”,以省内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为基础客源市场,开展“福建人游福建”活动。

其次是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周边江西、湖南等3至5小时“高铁旅游圈”,大力发展高铁沿线旅游,重点营销武夷山、福建土楼、中国(泰宁)丹霞、泉州清源山、太姥山、鼓浪屿、火山岛等品牌景区。

再次是北方城市6至10小时“高铁旅游圈”,以“清新福建任呼吸”为主题,推出“山海魅力游”、“闽台风情游”等旅游线路产品。

在这三个“高铁旅游圈”中,我省将主推五大主题10条旅游线路。其中,海韵明珠主题之旅包括2条线路:厦门-漳州-泉州-莆田-福州6日海韵精华游;福州-宁德-莆田-泉州-厦门6日浪漫滨海游。动车自由主题之旅为: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6日蓝色滨海动车游。而在闽台风情主题之旅中,泉州(惠安、德化)-金门3日游则是5条线路中的一条。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郑明堃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