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泉州这32个人最有钱 资产最少20亿最多350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8

榜单解读

财富方面:今年上榜门槛仍是20亿元,上榜人数共1877人。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24亿提高到39亿。

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主要得益于万达院线上市后股价从20元涨到200元。51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450亿元退居第二,财富比去年减少3%,主要因为上市公司表现差强人意,阿里股价由上市首日的93美金跌了20%。

行业方面:今年IT行业仍然上升最快,上榜人数占比增长达43%,主要因为近年来中国民企在互联网、IT技术领域的大投入。制造业和房地产仍然是将近一半上榜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地产行业上榜人数比例降到历史最低,16.1%。其他表现较好的是文化娱乐、投资、汽车和医药行业。资源、传统零售和钢铁表现较差。

居住地方面: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279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广东仍然是最多上榜企业家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有353位。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浙商人数仍然最多,有271位。

榜单如何编制

胡润研究院收集了候选人的所有公开信息并进行反复交叉核对,使用市场价值来评估企业家拥有的财富。

信息来源主要有四个渠道:第一是所有重要的中、外媒体报道;第二是股市公告,包括国内和香港主板、创业板、新加坡、纳斯达克、纽约、多伦多、伦敦和悉尼证券市场;第三是实地采访,走遍全国各地,采访企业家、记者和当地政府机关并参加相关研讨会;第四是建立起遍布全国的有效信息网络和巨大的数据库。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