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大师新作十分“抢眼”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31

 

大师精品吸引众多参观者

在昨日拉开序幕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上,泉州工艺美术大师携手亮相,他们的创新作品,十分“抢眼”,吸引了海内外参观者的注目和赞叹。

大师整体亮相展雕刻魅力

《祥龙观音》《长寿弥勒》《单刀赴会》……昨日,在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泉州展区现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泉福不断向参观者介绍自己的新作,独特的文化内涵和高超的雕刻艺术赢得参观者的赞叹。黄泉福是将泉州雕刻艺术转型升级的典范,他通过创新还开拓了古典家具、玉雕和十二生肖木雕系列,受到欢迎。

面对新的发展契机,泉州工艺美术大师不断创新发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不仅将大批木雕精品带到展厅,还将创新陶瓷作品《其乐无穷》带到现场推介,他将雕刻艺术与陶瓷结合,让雕刻艺术在县域经济品牌中绽放新的光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国明也推出了《惠安女》系列创新作品,受到大家喜爱。泉州漆线雕的领军人物、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黄雪玉此次带着《琴棋书画》《梦江南》《惠女“满归”》等一批漆线雕创新作品参展,传统漆线雕的魅力令人惊叹。

融入“一带一路”海丝先行

“海丝”是泉州参展企业主打的品牌之一。“陶瓷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商品,德化县借助今年荣获世界陶瓷之都的契机,精心组织的6家陶瓷企业,通过18个展位整体推介陶瓷产品。”德化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局长陈金殿说,为了提高客商的互动性,还组织了4位大师现场创作,全面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德化瓷烧制技艺。

香料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商品,现在品香已经成为人们的养生项目。福建省沉瑜香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现场精心布置了多个展位,全面展示数十种高品质沉瑜香。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香文化研究院院长庄颜瑜说:“希望通过文博会展示中国传统香疗养生文化的魅力。今年公司主展的新香文化产品是将传统香疗与现代技术相融合,通过创新的方式让现代人更加容易接受香文化。” (记者陈智勇 文/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