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铁观音再结“海丝”缘 意大利总统府定制安溪茶山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5

 

活动中,相关人员共同种植百年老茶树。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李振辉 文/图)“站在安溪这片美丽的茶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好像置身天堂!”在意大利总统府“丝路知音”定制茶山揭幕仪式上,意大利总统文化顾问路易斯·高塔特幽默的开场致辞,将“安溪铁观音——我的莫逆之交”中意建交45周年文化交流活动推向高潮。

10月30日上午,在安溪县传统铁观音产区的芦田镇三和茶业芹草洋茶庄园,意大利总统文化顾问路易斯·高塔特与安溪县副县长王金章共同揭开了意大利总统府文化办公室定制茶山的帷幕,并亲手植下一棵百年老茶树。

此次定制的茶山隶属三和茶业,公司董事长吴荣山为路易斯·高塔特教授颁发茶山定制证书,并承诺将安排人员细心管护这12亩高山茶园。“每年我们都要在这块茶山采购定制‘丝路知音’铁观音茶叶。”路易斯·高塔特教授在致辞中表示。

今年6月30日,在意大利罗马举办的“文明的对话”范增平书画展开幕式上,应意大利总统秘书处办公室邀请,吴荣山将一款专为中意建交45周年定制的纪念茶“丝路知音”赠给了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为同在罗马举办三和中国工夫茶道世界巡礼活动增添亮点。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在致辞中说,路易斯·高塔特此行的目的,不仅是接续了今年的罗马故事,还寻找到了中国茶特别是安溪铁观音的根和源头。“这是一次寻根的壮举,也是一次重温古代海丝文化和丝路情缘的行程,我们中国茶企需要这样富有世界眼光的文化之旅,需要延续海丝文化的历史情缘。”

路易斯·高塔特教授表示,今年正值意中两国建交45周年,意大利总统府与三和达成的合作,“将有助于增强中西方的茶文化交流,我会竭尽所能加强意大利乃至欧洲其他地区的茶文化推广。这只是我们这段漫长友谊之路的开端,请相信我会用我的努力来推广安溪铁观音。”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