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海内外合力点燃微博热门话题 ——亚艺节背后的故事之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01

 

民间团体在埃及向泉州问好 (亚艺办供图)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本报记者 吴宗宝)#你好泉州#,这是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举办期间非常热门的一个新浪微博话题。目前,该话题已累计获得超过1240万次阅读量。

作为该微博话题的发起者,黎明大学副教授王强说:“发起该微博话题的初衷是想用一种亲切的、接地气的声音,为在泉州举办的亚洲艺术节献上祝福。”

今年5月23日,一则“你好泉州,古老的刺桐港!”的微博话题在网络发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丝路对话项目前总干事迪安等人通过视频向泉州发出了问候,使得泉州再度成为新媒体上的热词。

“万事开头难,第一个百万阅读量是最辛苦的。”王强说,在参加今年5月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首届丝路网络交流平台国际会议过程中,他想尽办法让15个来自不同国家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参与“你好泉州”的视频拍摄。当时,他在网上发布了其中的几个视频,但依靠一人之力,刚开始时受到的关注并不多。

7月12日,网络亚洲艺术节开幕暨亚艺节官网启动仪式成为转机。“你好泉州”微视频在网络亚洲艺术节开幕式上播放,吸引更多网友参与,该微博话题的阅读量超过60万人次。

8月,中国欢乐车友会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四驱车越野俱乐部主办了“一带一路中国梦·海丝青春万里行”跨国公益宣传活动,40名车友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出发前往东南亚国家,每到一个国家就召集当地华人华侨共同呐喊:“你好,泉州!”

此后,越来越多民间团体开始参与话题互动,这一微博话题的参与人数、阅读量水涨船高,逐渐为人知晓,“你好泉州”的热度持续升温。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当天,#你好泉州#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了700万次,众多官方“大V”、民间团体、个人通过视频、文字、照片积极参与亚洲艺术节的互动。一时间,刺桐港掀起了全网“说”亚艺节的浪潮。

“你好泉州”,短短的四个字,不仅寄予发布者对泉州的美好祝福,更融入了海内外人士对这座千年古城的认同感,拉近了泉州与世界的距离。

1240万次,这个数字还在上升。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