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逾千亿元 位列全国茶叶品牌价值第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8

 

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图为外地来宾参观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铁观音品牌。

12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贸促会以及央视联合发布“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安溪铁观音获国家质检总局认定地理标志茶叶品牌价值全国第一,价值1401.38亿元!仅次于贵州茅台。

据介绍,该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面向全国具有产业优势、占国民经济生产总值比重较高、品牌建设基础较好、品牌评价条件成熟的相关行业。主要从基本信息、财务指标和综合指标来进行评价测算,综合指标又详细从影响力、市场表现、产业规模、经济贡献、社会贡献、生态贡献、产业延伸、质量特色、保护制度、监管体系建设、监管成效、宣传推广和保护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评价。安溪铁观音参加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评价申报,最终荣登榜首。

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于2004年7月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保护,全县现有124家企业获准使用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为保护这枚金字招牌,安溪县始终做好“使用、管理、宣传推介”三篇文章,建立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有效食品生产许可取证企业达401个,其中茶叶及相关制品生产取证企业367个,占91.52%。开展茶叶质量安全监测,近年来全县茶叶生产企业生产的茶叶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3%。

今年以来,安溪组建打假维权队伍,深入山东、北京、广东、贵阳、海南等地开展跨地区打击经销假冒伪劣安溪铁观音产品行动,跨地区协助当地监管部门依法对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北京市爱丽丝保健品有限公司销售假冒安溪铁观音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分别处罚4.6万元和1.3万元,支持南洋茶厂、南茗茶厂等20多家茶企开展打假维权行动,引导市场“认标消费、认牌选购”,打通消费者购买正宗安溪铁观音的“绿色通道”。

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本社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多年来大力推广等的带动下,安溪铁观音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首位;传统市场占有率和电子商务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第一位;连续7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第一位;荣获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等荣誉。

据悉,自去年以来,安溪县政府已在日、俄、韩、美、新、马、泰及欧盟等20个国家和地区开始延伸注册“安溪铁观音”商标。开设安溪铁观音欧洲营销中心,在东南亚、北美等地开设专营店,组织赴米兰参加世博会,参加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展会……安溪铁观音吹响进军世界的集结号,阔步走向世界!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