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安溪铁观音 “下南洋”解乡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08

近日,福建品牌海丝行——马来西亚展暨马来西亚福建商品展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PWTC)举行。安溪县多家茶企受邀参加此次展会,受到当地爱茶人、老华侨的一致好评,很多侨亲纷纷为此点赞。

“平常我家人特别喜欢喝安溪铁观音,我一喝到铁观音,就被她的香气和观音韵给吸引住了,现场立马想到要买一些给家人。因为这是来自原产地、正宗传统的安溪铁观音。”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的黎女士表示,喝完后,还会通过微信购买。

吉隆坡商人Mr Low说:“福建安溪是个著名的茶乡,出了很多好茶,这次除了喝到正宗的安溪铁观音,将来一定要到安溪茶山走走,去感受那里的气息。”

安溪茶,海丝路;安溪铁观音,香飘到南洋。众多马来西亚侨亲表示,喝茶就是一种乡愁,海外游子无论离家多远,多久未踏上故土,只要一思乡,就泡家乡茶,便仿佛回乡,置身于茶乡故土。喝茶也是最能接地气的一种方式,哪怕从未曾到过安溪,喝上一杯安溪茶,你就可以感受到千年茶都的气息。

据悉,此次展会由省进出口商会主办,展品范围包括机电及建材、家居用品、礼品及消费品、食品及饮料等。福建历史上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起始点,人文积淀深厚。福建与东亚、东南亚各国和地区之间贸易双向往来十分紧密。该展会被定位为“区域性专业展会”,立足马来西亚市场,面向东盟,辐射南亚和中东地区,为福建企业创造一个富有成效的交易平台。 (安宣)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