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3•21”跑步节 全民开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3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在“3·21”跑步节上致辞

 

特步3·21跑步节在奥森公园举行开跑仪式,现场领导、文体明星同为新跑道奠基剪彩

 

明星与500多位特跑族跑友3·21鸣枪起跑

 

“3•21”跑步节形象大使颁发仪式

(左起:王大卫、丁水波、谢霆锋、NANA、杜天皓、谢震业、陈定)

 

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丁水波为特步新签约的运动员谢震业和Friday颁发战靴

 

特步产品展区

3月21日,一场全民跑步盛宴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隆重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丁水波等领导与来自各界的500多位特跑族跑友一起参加了 “我,真跑者!特步‘3·21’跑步节启动仪式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特步跑道开工仪式”。

全民跑步节 全明星启动

今年的“3·21”跑步节由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共同举办。活动现场,特步联合悦跑圈、毛线团、京东、天猫等知名机构,以及代言人谢霆锋、NANA、杜天皓、Friday、谢震业、陈定等文体明星一起现身奥森公园,共同启动“3·21”跑步节。

启动仪式上,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表示,近几年,跑步在中国呈现越来越火的态势,这种现象缘于我国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让人们有了更多闲暇参加体育锻炼。王大卫高度评价了特步发起的“3·21”跑步节,认为这项活动将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跑步活动中,向全社会传递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

从产品到服务 全面布局跑者生态圈

据了解,自2015年来,特步全力实现集团“3+”战略。在“体育+”战略中,特步以“‘3·21’跑步节”为依托,进行跑者生态战略的全面布局。特步以跑者体验为核心,不断触及跑者所经历的每个关键点,从产品层、服务层、活动层、社交层、生态层等5大层面发力,全面打造“特步跑者生态圈”。

产品层面,特步除推出减震旋科技跑鞋外,还将与咕咚合作,推出智能芯片跑鞋。服务层面,特步在与奥森的合作基础上,将不断升级跑者服务基地,加入特跑服务训练营,特跑团服务X-RUN计划,并且配合相应的官网、官微等线上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在活动层面,特步会持续投入赛事赞助,增加线上游戏互动,组织更多跑者圣地的跑步活动。在社交层面,除跑步微信及微博公共账号外,特步也将推出专属的跑步APP。在生态层方面,特步将与更多电商平台、跑步达人、文体明星、跑步APP展开合作,开放生态,搭建属于跑者的生态圈。

据悉,发布会上特步还展示了适用于入门级、初级、中级、高级不同阶段跑者需求的专业跑鞋,充分体现了特步在产品层面的矩阵模块。

专注跑步 助力全民健身运动

“‘3·21’跑步节”是特步公司携手各方力量为跑者打造的一个全民跑步盛会,活动除了在线下推出多项跑者服务举措,号召跑者一起动起来,同时还在线上为跑者提供各种性价比高的跑步装备。特步倡导大家在每年3月21日,以跑步的方式“跑出健康,跑出快乐!”此外,还在3月21日期间由特步电商推出一系列大型促销活动。活动将在倡导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为全球每一位热爱运动的人们提供满足跑者进阶需求的各类专业跑步产品,确切引领新生代对跑步的理解与追求!

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丁水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跑步因其简单、易行性成为近年健身热潮中的首选运动,全国跑步人群超过1500万,居各项运动之首。在运动从符号化消费向真正意义上的生活方式转变的时候,特步迅速而坚定地改变策略,加大专业产品研发力度,加强专业赛事的传播和推广强度,深耕跑步市场。如今,特步已赞助多达20余场马拉松赛事,基本覆盖省会及一线城市。”

启动仪式上,特步新签约了两名田径名将,他们是曾获得田径世青赛冠军的美国田径运动员Firday,以及在刚刚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决赛中,以6秒53的成绩取得第四名,再次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的谢震业。中国田协副主任王大卫、特步总裁丁水波分别为两人颁发了战靴,预祝其在征战里约奥运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活动现场,王大卫、丁水波还为到场的文体明星授予“‘3·21’跑步节形象大使”称号,感谢他们对于特步以及“3·21”跑步节的支持。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特步跑道开工仪式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由特步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共同建设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特步跑道”举行了开工仪式。在到场的文体明星以及众多特跑族跑友的见证下,王大卫、丁水波以及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锦秈等领导共同为新跑道奠基剪彩,仪式后嘉宾在起跑拱门前就绪,率领500多位特跑族跑友“3·21”鸣枪后起跑。

据了解,本次新建的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特步跑道”,将采用科学施工工艺、选用国内知名企业的绿色环保原料,为广大市民打造一条舒心、省心和放心的绿色健走道。后续特步跑步服务站、跑者补给站及适合各种跑步、健走俱乐部等配套设施也将在年内陆续开工,致力于为更广大的跑友提供跑步服务!

为呼应今年“3·21”跑步节,线上,特步联合悦跑圈共同推出“‘3·21’真跑者”线上马拉松,以此迎接跑步节的到来。在3月21日当天,无论跑友身在何地,都可以参加“‘3·21’真跑者”线上马拉松,使用悦跑圈单次跑步里程达3.21公里或以上,即视为完赛并获得相应奖品。线下,特步发起十城联动,在沈阳、重庆等全国十个跑步圣地,举行了跑步活动,数千跑者共同庆祝 “‘3·21’跑步节”,引起社会广泛影响。

3+战略初显成效 双规营销新高度

据悉,本次跑步节前,特步刚刚发布了2015年财报。据介绍,去年特步的品牌定位从时尚体育变革为体育时尚,功能性体育用品广受欢迎,令鞋履、服装及配饰的收入均有上升。以跑步为新焦点,更积极扩充电子商贸业务,带动集团的收入增长10.8%至人民币52.951亿元,总体毛利率上涨1.4个百分点至42.2%。

2015年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带来了新机遇。跑步、足球、综合训练、户外、女性及智能产品等高潜力类别被视为推动体育用品行业未来增长的重要领域。为抓住出商机,2016年,特步将持续实行“3+”战略革新及“体育+娱乐”的双轨营销策略,在此基础上,以跑者为核心打造的跑者生态圈也将逐步完善升级,致力于满足跑者需求,成为跑者首选的体育用品品牌。(剑平)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