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强化机关党建 服务发展大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5

本报讯 “以‘机关系列学习讲座’为抓手,累计培训机关党员干部1400人次,组织机关各系统党委200余名党员观看大型抗战故事片《百团大战》及史诗大片《建国大业》”……近日,鲤城区召开2016年全区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机关党建工作,并对2016年的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过去的一年,鲤城区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四下基层”,积极推动“双联双帮”活动,深化拓展“千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工作,倡导“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引导机关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安排的集中服务活动;以年度党建考评为抓手,不断加强对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的督查考评力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今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十三五”开局之年,集中换届之年。该区将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前头做表率;聚焦“书记抓、抓书记”,强化“一岗双责”,组织开展好区直机关系统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工作,并把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到全体党员,抓好管党治党责任;继续推进“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黄欣怡)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