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学深悟透明方向 细照笃行树形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6

“我们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基层基础。”22日,丰泽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和安排。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明确目标

做合格共产党员

丰泽区提出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贯穿“两学一做”的始终。广大党员要认真学党章党规,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自觉尊崇、遵守和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方法方面,该区将区分层次、区分对象,根据不同党员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学习内容和要求。采取专题学习、党课报告、典型宣讲、专家辅导、交流研讨、案件警示教育、“互联网+党建”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流于形式。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也是丰泽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区将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四种意识”,对照“四讲四有”,自觉践行。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求每个党员要对照党员标准检视和改进自己,深入查摆解决问题,强化立规执纪。

该区还将从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发挥党支部的主导作用,提升组织生活的整体质量,加强制度落实的监督管理。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做大做强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立学立行

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教育的效果最终还是要靠推动发展的成效来检验,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丰泽区要求各党工委(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实施一把手靠前指导,严格把关,直接推动。把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对那些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要问责追责。同时,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鼓励基层探索创新,采取灵活便利的方式方法,调动基层党员参与积极性,检验学习教育效果。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当好表率,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该区还要求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从严治党、推进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来衡量和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推动丰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郑玲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