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电商博览会上的“安溪印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5

在浙江义乌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已落下帷幕。展会上,安溪县参会的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茶多网、弘桥智谷、八马茶业、祺彤香职业培训学校、中闽弘泰及“淘宝镇”尚卿乡等7家电子企业,让业界耳目一新。

“O2O”虚拟变实

安溪展馆以白、蓝、绿为主色调,不仅紧扣当下流行的小清新风格,还展现茶乡特色和沿海城市风格。展厅正中央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宣传片,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

淘宝镇——“尚卿乡”精致复古的家居工艺品,格外引人注目,许多参观者现场探究产品“秘密”。“紧跟潮流,把好质量关,这就是成功的秘诀。”美凯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木生介绍说,今年前来咨询、寻求合作和下订单的人比去年明显多了。

“现场先看实物,符合要求,在线上下单,方便省事。”前来观展的刘女士说,线下展示、线上下单,这种虚拟变实的形式增强可信度,消除消费者网上购物“图物不符”的顾虑。

“我们推出个性定制产品,消费者可以提供自家房子格局或装修风格的照片,标明摆放位置,便可以据此帮忙设计款式,建议定制的尺寸。”李木生介绍说,以后或许还可能利用电脑软件,制作3D视觉效果图,让消费者在网店上把看中的产品放到房子装修设计3D图上,使个性定制更加方便快捷。

茶业作为安溪县支柱产业,在展会自然是不可少的。八马茶业展位上,来自山东的参展商卜先生举起茶杯,闻香抿茶,喝完后啧啧称道:“真香!地道!”他说,自己喝铁观音20多年,之前经常跑实体店买。这次看到安溪馆的铁观音都“上网”了,就来买两份茶叶带回去。“好茶和二维码相符合,以后直接在电商平台上购买,喝到的都是正宗安溪铁观音。”卜先生高兴地说。

“所有种类茶叶都能拿到你们平台上卖吗?又是怎么对茶叶进行检测和定价的?”在茶多网展位上,贵州省石阡县副县长谢建平向工作人员抛出一系列问题,详细咨询茶多网的运营模式。谢建平表示,石阡县产苔茶,希望有机会到安溪学习借鉴一下安溪茶产业发展经验和营销模式。

交流合作共享

在展会期间举办的中国电子商务创新规范发展高峰论坛、双百优秀电商园企高峰论坛上,安溪县参展电商企业与专家、同行现场交流,既“师人长技”,又全面展示该县电子商务的成效。

“我们创办‘好货社’农村电商O2O平台,试水村镇电商这条路是走对了,在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是大有可为的。”弘桥智谷电商有限公司副总裁白惠灿表示,创办“好货社”,完全契合当下潮流。

来自东北的参展商付红艳在和祺彤香职业培训学校执行校长吴晓晖探讨电商培训问题时说,自己是做跨境电商培训的,但由于东北电商培训起步较晚,师资力量和教学经验相对落后,意向与有经验的电商培训学校进行交流与线上合作。

“祺彤香不仅做电商培训,也有电商企业实际操作经验,我们正是需要这样的合作伙伴。”对于吴晓晖来说,参加展会主要是了解不同地区电商培训情况和发展方向。

安溪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郝健佐表示,参加展会不仅加强该县电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可以促进对外商贸交流,扩大该县的品牌知名度。“今后将更多参与‘跨界’活动,为我县电商发展规划注入新鲜血液和知识。” (连鹏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