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两岸»正文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凸显“海峡”“海丝”元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9

新增1万平方米高品质台湾名品展区、举行首届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18日在福州开幕的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交流活动“海峡”“海丝”元素凸显。

据福州市政府介绍,本届海交会以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四区叠加”为契机,以深化对台交流、搭建海丝平台、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参加的境内外企业近2000家,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台湾参展商共计610家,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商375家,其他境外参展商45家。展区总面积120000平方米,展位数5330个。

本届海交会海峡特色明显。进入展区,随处可见台湾的食品、水果、伴手礼、茶用品等。据介绍,海峡两岸产品展区面积达5.8万平方米,展位数2600个,今年在保持以往台湾展区特色基础上,还新增1万平方米高品质的台湾名品展区。

致力于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的福州市在本次展会期间更加突出“海丝”元素。首届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在海交会期间正式启动,与会的联合国有关机构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城市主要官员就如何深化“一带一路”战略展开充分研讨。

另外,福州自贸片区也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主办方特意设立了“自贸试验区商品展区”,为进驻自贸试验区的企业提供宣传推介和展销产品的平台。

本届海交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福建省政府等主办,福州市政府承办,将持续到22日。(完)

来 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