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着力繁荣文化产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4

“主动融入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作为‘魅力文都’板块的主会场,策划安排了8个文化展示展演项目,共吸引两万多人次前来参与,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近日,鲤城区召开全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和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全国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覆盖率达100%;区文化馆通过国家一级馆复评;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入选首批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顺利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泉州功夫动漫设计有限公司获国家高新企业认定,获评“泉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十佳企业”称号——2015年,鲤城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各项工作捷报频传。

2016年,鲤城区将着力发挥“东亚文化之都”、央视春晚分会场的持续效应和文化在“海丝”先行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利用鲤城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提升鲤城文化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该区持续开展“欢乐泉州”基层宣传文化及“两节”文体活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百场电影进基层、全民健身运动、职工歌手赛等文化惠民活动,全力打造泉州拍胸舞、泉州南音研究社、笋江艺术团、刺桐文化广场、鲤城之歌等特色文化品牌。

同时,该区将紧抓“古城文化复兴计划”契机,深入实施“海丝”发展行动计划,加快“聚宝城南·泉州闽南文化生态园”、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三期(麻纺厂)、“东亚之窗”、海滨动漫创意产业园等文创园区建设。加快泉州新门旅游文化休闲街区建设,突出海丝文化和闽南文化主题,打造泉州城市文化会客厅。实施特色优势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新型文化业态,实现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按照全域化理念推进古城旅游开发,策划推出古城民俗、古城街巷旅游等一批特色旅游,拍摄制作“聚宝城南”、“泉州西街”微电影,打响“古韵鲤城·文化之旅”、“笋江月·闽南风”、南音南戏等具有历史传统、闽南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 (林朝阳)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