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永宁“就业帮帮团” 助力来泉务工人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6

“感谢派出所民警帮我找到了工作。”日前,来泉务工人员小陈特地到石狮永宁派出所前埔警务室,感谢帮他介绍工作的社区民警。今年以来,永宁派出所和石狮永宁前埔村委会共同开展“就业帮帮团”活动,走访辖区企业和待业群众,发挥中介作用。5个多月来,协调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帮助400余名来泉务工人员就业。

“前埔村连续两年获得淘宝村的称号,工业区里各企业效益也不错,来泉务工人员达3000多人。”前埔村社区民警陈文益表示,虽然村里的企业稳步发展,但由于群众不了解当地企业的招聘用人制度,出现劳动力闲置和当地企业用工难的“两难”问题。为切实助推用工企业发展,保障群众利益,永宁派出所积极走访辖区企业和群众代表,发动辖区企业开辟就业“绿色通道”,尽可能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并对用工要求、工作待遇等问题详细进行登记。

同时,该所还组织辖区来泉务工人员到工厂面试应聘,并进行统一的安全生产培训,帮助他们快速上岗,此举获得大家的好评。下一步,永宁派出所将与前埔村委会继续合作,通过“随手采E警务”等便民平台搭建辖区就业桥梁,进一步密切警民、警企关系。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