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启动 “海峡计划”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6

今年1月,晋江正式启动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近日,第一批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创业团队和项目申报已经结束,共吸引到了36个“高大上”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前来申报。

据晋江市委人才办介绍,“海峡计划”由该市财政投入3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力争4年内在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等领域,对接、引进100名带技术、带项目、带团队的科技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

在本次申报的36个创业团队和项目中,电子信息类12个、新材料8个、新能源1个、先进制造5个、现代农业1个、大健康9个,都是紧盯现代产业发展潮流。

此次申报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大多数由博士学历的高端人才带头,其中有大批海归博士、北大清华等名校的博士,甚至还有2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以团队携带资金、技术成果自主创办企业,或是以自带资金或技术成果作价方式入股、风投基金或民营企业参股共同创办企业。

接下来,申报团队和项目将经过评审、答辩、公示等程序,对成功入选晋江市“海峡计划”创业团队和项目的,晋江将依据第一至第五类享受政策待遇,包括500万元—2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500平方米—50平方米连续3年免租金的工作场所,或每年12万元—2万元连续3年场租补贴;300万元—100万元的成果转化资金;500万元—150万元的政府风险投资;最高300万元的社1会风险投资;300万元—10万元的贷款贴息,也就是说,获评“一类”的创业团队和项目最高可享受近2000万政策补助。

此外,创业团队和项目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福建省“百人计划”、泉州市“百人计划”的,晋江将按国家资助额度1∶1的比例,福建省、泉州市资助额度1∶0.5的比例,提供配套经费资助。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