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区首次与17家物业公司签订“两违”责任书 抵制“沙霸”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1

17家物业公司表态坚决抵制“沙霸”

对违反行为劝阻、制止无效的,物业服务企业应该在24小时内报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和业主委员会;不参与“沙霸”、“搬霸”……丰泽区行政执法局联合丰泽区住建局,日前首次与辖区内17家具有一级、二级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签订了“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17家物业公司当场表态坚决抵制“沙霸”、“搬霸”。

 

丰泽区与辖区内的17家物业公司签订“两违”责任书

丰泽区与辖区内的17家物业公司签订“两违”责任书

严格履行装修登记责任 签订协议并公示其内容

此次责任书的签订旨在针对人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住宅小区“两违”热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查处。丰泽区行政执法局和丰泽区住建局要求17家物业服务企业严格履行装修登记责任,在业主装修过程中,要与业主签订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协议,并将装饰装修内容予以公示;要严格履行巡查、制止责任,针对住宅小区内“两违”现象做到巡查到位、及时制止;要严格履行报告责任,若有发现违反国家有关规定以及业主公约的,应当予以劝阻、制止。

对违反行为劝阻、制止无效的,物业服务企业应该在24小时内报告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和业主委员会,根据物业管理相关规定,若不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的,或者配合治违工作不利的,丰泽区住建局将予以警告、罚款,并采取降低等级、限制准入等制约措施。

不参与“沙霸”“搬霸” 彻底铲除“两霸”恶势力

在签订会上,丰泽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向物业服务企业代表们指出,住宅小区制止“两违”有利于小区的管理,可减少物业与业主的矛盾,提高物业服务企业的效益,树立企业品牌。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呼吁这17家物业服务企业要本着为小区住户服务的原则,配合此次住宅小区“两违”综合治理,不参与“沙霸”、“搬霸”,要结合辖区实际,逐一细化工作措施,彻底铲除“两霸”恶势力,加强内部人员的宣传教育,拒绝个别物业从业人员成为“沙霸”、“搬霸”的中介桥梁和保护伞,要发挥在这个行业中领头羊的作用,一起加入抵制“沙霸”、“搬霸”的行动,引领这个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