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夏季汽车需防晒 三大神器学问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2

四月维夏,六月徂暑。当您夏装着身时,不要忘了给爱车也穿上“防暑”酷装:防晒衣、防晒膜和“防晒霜”。

防晒衣

记者在鲤城区一家4S店内了解到,车衣是根据车型量车定做的防护罩,采用防晒隔热阻燃的专业材料,包括单涂材质、植绒材质、纳米阻燃材质、拉金阻燃材质及专用布材质等。

“不管选择什么品牌的车衣,都要看其是否具备隔热、防雨、防晒等特点,并注意材质及其作用,最好在正规店购买,以防买到劣质车衣。”4S店店员小李说。

防晒膜

好的汽车贴膜能够阻隔99%以上有害紫外线。

“全车身贴膜是最见效的防晒措施,但要注意清晰度和透明度。手感及耐磨性是衡量贴膜质量优劣的标准,好的汽车贴膜手感厚实平滑,不易划伤。低档膜手感薄而脆,容易被刮伤,膜面不清晰。”小李说。

防晒霜

汽车“防晒霜”指的是封釉和镀膜。

据介绍,“釉”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加上一些辅助原料制成的。将车面清洗干净,再将“釉”通过震动方式“震”上去,让其与漆面充分渗透,其功效可持续1到3个月,但由于温度上升及其他因素,封釉会导致车漆氧化;而“膜”采用玻璃二氧化硅、植物及硅等环保又稳定的原料提炼合成,变“结合”为“覆盖”,以透明“膜”的形式附着在漆面,由于膜层本身结构紧密,很难破坏,使得它可以大幅度降低外力对漆面的损伤,同时避免保护剂本身对车漆的影响,单次保护车漆长达1年左右,好的镀膜甚至可达2年以上。 (记者 李艺深)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