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七国艺术家 聚瓷都创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7

 

外国艺术家在畚箕上创作

昨日,来自美国、德国、挪威、新西兰、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我国的17位艺术家,欢聚“世界陶瓷之都”德化进行现场创作,用泥土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5日下午5时,由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主办的2016中外艺术家泉州对话《回归与融合》第二届国际当代陶瓷驻地创作与展览启动仪式在德化万旗艺术中心举办。17位艺术家将在瓷都进行为期10多天的陶瓷艺术创作与对话,创作作品将于本月17日至9月17日在德化万旗艺术中心展出。

“艺术可以将人们的灵感以及文化意识凝聚在一起,是国与国之间,社会与社会之间相互交换观点的重要桥梁。”作为此次活动的外国艺术家代表,澳大利亚艺术家丹尼·枚洛在启动仪式上说,对于每一个熟悉中西方贸易历史的人而言,“海上丝绸之路”尤为重要,艺术家们齐聚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既可以继承传统,也能融汇当代思维方式,获得不同的灵感。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说,世界各国艺术家驻地创作活动在世界瓷都举行意义深远,这可以让来自不同国度不同地区的艺术家进行思想观念上的交流和碰撞,利用当地的生产资源创作一种崭新的艺术形式和理念,这将有利于德化当代陶瓷艺术的创新与发展。“艺术家带来新的创作理念,会激发陶瓷设计师们的灵感,让陶瓷拓宽到更广阔的领域,并由此带动德化陶瓷的企业品牌发展。”承办方负责人谢文清说。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