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三明永安一木制品厂发生火灾 消防6小时扑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现场火光冲天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7月11日23时54分,三明永安市西洋镇明城木制品加工厂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火势蔓延迅速,情况十分危急……。火灾发生后,三明消防闻警而动,先后调集3个参战单位、2个企业专职消防队,出动9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火灾。

在赶赴火灾现场的途中,消防官兵远远地就能看到事故地点上方浓烟滚滚。在现场,一堆堆的木材正熊熊燃烧着,由于风力作用,火势逐渐开始蔓延,情况危急。现场指挥员立即与厂区负责人询问情况并对火灾周围情况进行侦查。据现场人员描述,起火部位位于厂区存放竹木制品成品和半成品的仓库,仓库为敞开式,仓库内还堆积有大量干燥的木材及木粉,里面的木材堆垛及木粉基本都已经燃烧起来了。消防官兵看到,此时,火灾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木制品加工厂仓库已经陷入一片火海,整个厂区被浓烟所笼罩,黑烟形成巨大的蘑菇云飘向天空,厂房房顶受大火烘烤后部分已经塌陷,且厂房内不时发出轰燃声,现场火光冲天,情况十分复杂。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部门组成4个灭火小组扑灭火灾,两组人员在仓库的左侧出2把水枪,控制堆垛借大风蔓延到周围的山上;另外两个小组出2把水枪从仓库入口处进攻,对木材场内正在燃烧的大量堆垛进行扫射扑灭; 由于着火地点地处山角边,水源缺乏,消防部门还组织力量到附近消火栓不间断取水,保证现场水源充足。

在火灾扑救过程中,着火物质大部分是堆积的木材及木粉,尽管表面上的明火已经扑灭,但是堆垛深层阴燃的火星并没有完全熄灭。指挥员协调厂区工作人员利用铲车将里面的木材堆垛及木粉翻浐,同时出水进行浇灌冷却,防止木粉阴燃。

7月12日6时34分,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官兵事故现场进行清理,防止复燃。目前,火灾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来 源:三明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