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小区一楼超市起火 泉州消防紧急疏散楼上住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小区一楼超市起火 泉州消防紧急疏散楼上住户

架设水枪扑救

 

小区一楼超市起火 泉州消防紧急疏散楼上住户

疏散被困人员

7月10日早上7时5分许,福建省泉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接指挥中心调度称:南环路雷克萨斯旁田洋雅苑一楼康龙超市发生火灾。接到调令后,消防中队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20名官兵赶往现场。

特勤消防官兵达到现场后,发现着火位置位于一楼康龙超市,现场浓烟滚滚,浓烟顺着楼梯口向楼上居民住宅区蔓延。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疏散组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并将该楼电源切断;搜救组迅速赶往楼上营救、疏散被困人员,同时开展地毯式搜索;灭火组铺设双干线出水控制火势,防止蔓延,同时破拆窗户进行排烟。经特勤官兵现场紧急处置,成功排除险情,疏散被困群众30余人。

据报警人介绍,当时很多人发现楼上蔓延着烟雾,大家都很着急是不是哪里着火了,担心火势蔓延,于是大家相互呼喊着下楼避险,没想到刚到楼梯口就被浓烟呛了回来。“要不是消防员及时赶到,我恐怕就被熏倒在楼梯间了”一位女子心有余悸地说。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调查中。(吴文霞 刘永飞)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