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两岸»正文

台湾青少年惠安寻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1

日前,台湾基隆市惠安同乡会一行42人到惠安县开展为期一周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开设了“中华京剧脸谱绘制”、“中国篆刻”、“刻纸艺术赏析与实践”、体育比赛、交流座谈及参观景点等丰富多彩的体验内容。

在“中华京剧脸谱绘制”体验活动中,看着展示的一张张脸谱,营员们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拿起铅笔、细毛笔、排刷,不一会儿的工夫,白色的浆制面具上已经有了雏形。很多营员还自己进行创作,自由发挥。“要用细毛笔勾线条,再上色才好看……”几个画得快的营员时不时还指导其他营员。一个多小时的课很快接近尾声,营员郭安琪指着被自己涂成了五颜六色的脸谱说:“看我画的,像不像大将军。我要把它带回台湾送给朋友。”

“‘根’对我而言,就是寻找爷爷奶奶从哪里来,那个地方怎么样、有什么特别的。”15岁的营员吴秉桦阐述了他对“寻根”的理解。去年他第一次参加寻根之旅,惠安对他而言既熟悉又陌生。“惠安有很多高楼大厦,有热情的同胞,还有很多和台湾一样的传统。”他表示,回去后要把自己所见所闻分享给台湾的同学。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