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大货车侧翻一人被困 厦门孙坂消防营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8

 

消防官兵利用液压破拆工具进行救援作业

7月26日5时36分,厦门孙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海翔大道往后溪出口方向一辆大货车侧翻有一名司机被困。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12名官兵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辆满载纺织品大货车在翔大道往后溪出口处发生侧翻,货车左侧翻冲出防护栏,车上货物撒落一地,现场绿化带里的一个消火栓也被撞坏正在不断往外冒水,货车司机双脚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消防指挥员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发出命令:对现场进行警戒,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货车司机被卡位置进行扩张破拆,由于驾驶室所有重量都在司机的位置,破拆只能大致看清司机双脚被卡的位置无法进行救援,给现场施救带来非常大难度。

消防官兵利用豪仕科抢险车后车吊臂对货车驾驶室进行垂直吊升,通过吊升货车驾驶室争取出可救援的空间,当达到救援空间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液压剪把变形的驾驶室一点点进行剪切,腾出救援空间,然后再用扩张器进行扩张。在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货车司机被成功消防官兵救出,移交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来 源:厦门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