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举办青年祭孔大典 来自10多个国家地区的华人华侨参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0

昨日上午,晋江龙泉书院内,传出阵阵庄重的礼乐。这里正在举办“海丝情·中国梦”华人华侨(晋江)祭孔大典暨第三届晋台青年共祭孔子大典。包括来自10多个国家、地区的华人华侨在内,共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典。

泉州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永达介绍,晋江对传统文化的保护方面做得不错,此前举办过两次晋台青年公祭孔子大典。去年10月10日,协会曾向回国的一些华人华侨演示了祭孔礼仪。他们深受感动,很想来参加。今年正值全国侨联成立60周年,协会就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一些国家、地区的华人华侨,来共同体验对孔子敬仰的传统文化。因此,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特地回来参加这个大典。“他们体验完传统文化后,把拍摄的录像和照片带回去,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