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玩起来!新门街区:汇聚最泉州 玩转“新”风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4

古城泉州除了西街、中山路,还能玩什么

泉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旅游资源丰厚。为进一步增进市民对泉州旅游,特别是各县域经典和新兴旅游景点、景区、线路以及产品的认知,更好地服务大家玩转泉州,进一步打响“海丝泉州”旅游品牌,市旅游局和本社今日起联合推出“海丝之旅·起点泉州”栏目。欢迎读者持续关注,在更多了解中,更加热爱泉州。

 

玩起来!新门街区:汇聚'最'泉州 玩转“新”风尚

新门街区踩街集市中的乐队表演 (新门街区供图)

来泉州,不可不到古城。开元寺、清净寺、西街、中山路……走完了这些景点,古城还有什么地方可以玩吗?当然有!毗邻临漳门,红砖红瓦的“泉州红”街区——新门街,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自两年前新门街区启动“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之后,这条原本有些冷清的街道,如今已经变成集泉州地道小吃、闽南“非遗”文化展示、创意园区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成为许多游客来泉旅游的必游之处。

动静结合乐游新门——

DIY纪念品把泉州“带回家”

这条集骑楼和红砖为一体的泉州特色街区,变了!几年前的服装鞋服门面,已经逐渐被涂门贡糖、石花膏、闽南干货等泉州“古早味”小吃店及古城公益图书馆、泉州古肆风情园、卢思立个人艺术展馆等文艺范十足的场馆取代。行走在街道上,游客不仅可以吃吃贡糖、元宵圆等泉州特色小吃填饱肚子,还可以随时走进这些“高大上”的场馆一饱眼福。

依托这些展馆,新门街区已经形成了斩钉截铁钉画展、回归自然——卢思立木雕展、神雕——黄泉福艺术展、泉州灯会文化主题展等一系列常态化展览。值得一提的是,街区上的古城公益图书馆收录了以泉州为主的“海丝”文化、闽南文化、文史、地理、建筑、摄影等古城书籍,已经成为爱好泉州古城文化的各界人士交流的新平台。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