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泉州市区六大公园加入息舞倡议 助力高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6-07

20支舞队承诺息舞,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

《东南早报》和多个社区发起的高考期间广场舞息舞四天的倡议,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和支持。昨日,又有约20支广场舞队伍承诺高考期间息舞,同时,西湖公园、中山公园、芳草园等市区六大公园也纷纷加入倡议。

西湖公园召开“息舞大会” 20支广场舞队伍承诺息舞

“园区内广场活动团体在高考期间停止所有活动,息舞三天,为广大学子保驾护航的倡议得到了全体与会人员的理解和支持。”西湖公园管理处林科长说。

昨日下午,西湖公园管理处特意召集周边社区、住宅区的居民代表、西湖公园文明督导队以及长期在公园内娱乐的20支广场舞负责人,到西湖公园管理处一楼会议室,大家面对面交流,发出倡议。倡议提出后,得到了与会各方代表一致通过。20支广场舞队伍的代表纷纷承诺:“在6日至8日息舞三天,无条件配合管理处管理。”

“息舞三天的倡议很好,能保证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学习和考试环境,也有利于构建和谐文明的城市,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快乐晨练”负责人表示,她和孙子每天都要到西湖散步,这几年来,西大门的广场舞队伍的确不断增加,不仅影响到附近居民休息,也影响了散步的市民,息舞是个识大体的倡议。

高考期间,西湖文明督导队将加大文明督导力度,营造健康有序园区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同时,在管理处的引导管理下,各广场文化团体将继续根据《泉州西湖公园广场舞文化活动文明公约》要求,在今后的中考及其他相关重要时间节点,降低活动音量,营造和谐西湖环境。

公园管理中心倡议息舞 听力考试期间杜绝噪音

息舞倡议也得到了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支持。昨日,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他们已在管辖的东湖公园、释雅山公园、中山公园、芳草园及刺桐公园均发出告示,要求在公园唱歌跳舞锻炼的市民自觉降低音量,切勿影响到考生休息与备考。高考英语听力期间,这五个公园也谢绝任何会发出声响的锻炼活动,如唱歌、跳广场舞以及在靠近中山公园的六中篮球场打篮球等。

“其实平时公园里也有管理人员负责巡逻,对声音较大的音响使用人进行规劝。但公共场所也不能阻止他们唱歌跳舞,所以发出告示,希望市民能相互体谅自觉降噪。”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告示从去年起就发起过。这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英语听力期间,各大公园还是会重点巡逻,做到尽量不出现会影响听力考试的噪音。(记者 陈玲红 苏玮杰 王柏峰)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