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侨联来晋开展华侨事务专项经费及基层侨联组织社会信用代码证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27

4月24日上午,泉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玲一行3人,就中央华侨事务预算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和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到晋江市侨联进行调研指导。晋江市侨联主席庄晓芳、副主席王建新、主任科员夏勇及部分镇街侨联代表参加座谈。

钟文玲副主席指出,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和华侨事务专项经费等两项工作,是中国侨联在制度和政策层面上,逐步解决制约基层侨联组织发展问题的新举措,是中央机构改革后赋予侨联的新任务,对进一步加强基层侨联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要将这两项工作作为侨联工作的重要抓手,扩大侨联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希望各级侨联要上下协力,共同把好事办好,切实维护侨益,保障侨界民生,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动侨联工作发展。



市侨联庄晓芳主席首先代表市镇两级侨联汇报对两项工作的整体认识、下一步推进措施及有关意见建议。

 

庄晓芳指出,建立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制度和管好用好华侨事务专项经费,对各级侨联而言都是新任务、新职责,需要构建一个新的工作系统,制定一套新的规章制度。我们一定要从政治高度上重视和把握这两项工作的政策性和严肃性,抓好落实、扎实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华侨事务专项经费和基层侨联代码证赋码工作,是当前侨联工作的新任务,政策性强、工作量大,关系到侨联组织建设和侨界群众切身利益,是进一步强化为侨服务的具体表现,务必要上下同心抓实抓牢这项工作;二要做好侨情排摸,掌握基层侨情。深入掌握本地侨情,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审批手续,切实维护好侨益、保障侨界民生,为实现基层侨联建设长远发展打好根基;三要扩大建设覆盖,拓展创新功能。围绕侨联组织“6+1”全覆盖和“侨胞之家”建设,进一步提高侨联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基层侨联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行政推动”到“功能驱动”、“单打独斗”到“齐抓共管”转变提升,坚定不移地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侨联组织优势,全面助推中心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完善华侨事务专项经费及代码证赋码制度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了交流讨论,在界定政策、明确流程、合理分配、科学管理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