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

上海宝山德化名瓷文化交流中心授牌开业

日前,上海宝山多宝堂名瓷文化交流中心授牌开业。 上海市虹口区区委原书记吴宗华,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曾宪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耀昆(07月14日更新)

德化酒店陶瓷产业基地优秀企业10强入围名单

7月7日下午17点,酒店行业品牌盛会的网络投票活动正式结束。经过四十多天网络、短信、发发、论坛、微信的激烈角逐,2014德化酒店陶瓷产业基地优秀企业入(07月14日更新)

中国瓷都·德化陶瓷大师作品助学义拍

7月6日,一场主题为“凝聚——大师的力量”的中国瓷都·德化陶瓷大师作品助学义拍暨大师作品限量收藏签约活动在美丽的鹭岛——厦门市举行。在这场(07月14日更新)

德化大师曾玉真作品荣获第四届大地奖陶瓷作品金奖

泉州经济网6月30日讯(记者阮李理、陈安喜)记者获悉德化大师曾玉真作品“刺花凤穿牡丹四方尊”,在第四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金奖。 曾玉真告诉记者(06月30日更新)

安溪县茶园换股权 换出新生机

传统一家一户的小农式种茶模式,经营效率低下,抗风险能力偏弱。近年来,茶乡安溪县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推行“茶园流转”模式——茶农以茶园承包经营(10月10日更新)

德化推进出口日用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取得成效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阮李理 通讯员曾良焕、黄忠族)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1年以来,在泉州检验检疫局指导下,德化县围绕“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09月11日更新)

近千藏品参加《寻宝——走进德化》海选

泉州经济网9月10日讯 (见习记者郑明堃 通讯员寇婉琼)500多名藏友,近千近藏品亮相8日《寻宝——走进德化》的海选现场。专家将海选出90件藏品,进入9月1(09月10日更新)

陈仁海:将德化名瓷推向世界

泉州经济网8月23日讯 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的福建文化精品,连日来吸引香港各界朋友和世界客商的眼球,观光福建书画、工艺品的人流络绎不绝,对泉州德化名(08月23日更新)

徐钢副省长赴安溪调研铁观音

泉州经济网8月23日讯 8月19~20日,福建省政府徐钢副省长到安溪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并把茶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两日来,徐钢走访了安溪中国茶都茶叶交易(08月23日更新)

泉州7月陶瓷出口额4个月来同比首降

泉州经济网8月23讯 据海关统计,2013年1—7月泉州市陶瓷出口1.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占全市外贸出口总值的1.8%。其中7月份当月出口0.25亿美元(08月23日更新)

德化陶瓷出口势头旺盛

泉州经济网8月15日讯 近日,德化顺美集团门口,一批融合了西方文化元素的工艺陶瓷,装上货柜,开往厦门港,将出口到欧洲。 “上午刚送走一拨国外客户,(08月15日更新)

南安市有序推进建陶业LNG替代工作

泉州经济网8月14日讯 8月12日,泉州市政局、环保局、经贸局、减排办等调研组一行在南安市、官桥镇等多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官桥镇南官公路旁的新塘艺(08月14日更新)

科技引领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日前,笔者在德化县一家陶瓷实业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新引进的一台精密功能陶瓷热压铸成型机正在进行生产调试,一次可成型16件制品,后续无需机械加工,(08月09日更新)

德化陶瓷走上多元“联姻路”

除了瓷画“联姻”,德化还探寻瓷与茶、瓷与酒等的结合点,实现“瓷茶文化联姻”与“瓷酒文化联姻”(07月11日更新)

德化“富贵红”首获中轻工百强

泉州经济网讯 (记者宋梦溪) 6月下旬,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颁奖盛典暨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发布2012年度中国轻工业竞争力报告、年度轻工业价值能(07月10日更新)

小虎陶瓷:坚持品质 推陈出新

本报记者_林建阳 董严军 文图 升级亮点:内外兼修 与时俱进 晋江市小虎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外墙装饰瓷砖生产、营销的现代企业。成立至今,秉承“(07月06日更新)

晋成陶瓷:坚持差异化发展之路

本报记者_巫舒静 王家煜 文图 标杆企业:福建省晋江晋成陶瓷有限公司 升级亮点:适时调整产品结构 福建省晋江晋成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陶瓷墙面砖(07月04日更新)

赏陶瓷观美景 德化走进央视

赏陶瓷、观美景。连日来,中央电视台栏目组拍摄“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德化”专题片,开始全面的拍摄与录制。 在三班镇月记窑拍摄现(07月04日更新)

德化陶瓷走多元“联姻路”

除了瓷画“联姻”,德化还探寻瓷与茶、瓷与酒等的结合点,实现“瓷茶文化联姻”与“瓷酒文化联姻” ▲学生参观陶瓷制作现场 ▲ 陶瓷制作流程 近年来,(07月04日更新)

晋江所有陶瓷企业窑炉应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天然气替代

本报讯 27日,晋江市环保局局长吴飞跃接听市长专线,两个多小时里接听了14个群众来电,多数反映噪音、废气、粉尘等问题。其中,四个来电集中反映磁灶镇(06月3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