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适度负债有助于提升经济增长潜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1-02

    危机是调节货币价值同财富价值脱节的一种手段。当纸面财富同实体财富之间出现太大的偏差时,无论是哪种情况,无论是通过什么样的手段,货币贬值也好,债务豁 免也好,通货膨胀也好,经济萧条也好,如果纸面财富同实际财富之间的距离不缩小到一个合理的水平,经济发展就很难真正复苏。不过,在硬币的另一面(或者说 在纸币的另一面),还有另一种情况:在一个国家里,如果金融不够发达,因为信用制度和金融市场不健全,那么由于货币运作不充分,潜在的经济实力就有可能发 挥不出来,财富的创造就有可能受到阻碍,经济不发展就有可能实现不了应有的速度和规模。货币流通的价值过高会导致危机,货币流通的价值过低会抑制经济的正 常发展。

   储蓄过量会阻碍经济发展

  金融危机爆发之后,许多经济学家开出的药方是美国人应当存钱,至于怎么通过存钱来促进经济,谁也没有详细地解释过。2009年5月,美国私人储蓄率从2007年9月的2%上升到8.2%。经济很难说因此而复苏。这种情况在1929年危机后也出现过,美国私人储蓄率在1939年为3.7%,到1944年增加到25.5%,储蓄金额从140亿美元增加到1000亿美元。根据奥地利学派的说法,这种储蓄倾向严重影响了美国经济的复苏。一直到二次大战后,美国改变金融政策,扭转了这种趋势,才有了经济的繁荣。

来 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叶刘琦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