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人民日报访刘思敏:景区免费,能否大范围实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1-02

西湖免费模式为何会出现?

西湖模式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产物

记  者:您如何评价西湖免费模式?

刘思敏:西湖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是我国重要的旅游景区。然而,部分公众对西湖景区免费模式,有三方面误读:第 一,岳王坟、灵隐寺、虎跑寺都在西湖边上,至今不免门票;第二,西湖本来就是与杭州城区融为一体的开放式景区,没有围墙;第三,西湖景区免收门票,实际是 西湖周边的柳岸闻莺、花港观鱼等城市公园免收门票。作为游客,如果不去这些城市公园,围着西湖走一圈,景区的核心价值也完全可以体验到。当然,我们并不能因此否认西湖模式的进步意义。其实,西湖模式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产物。所谓天时,就是最近10年,休闲度假旅游在中国方兴未艾;地利,就是西湖所在的杭州位于客源输出地长三角,西湖更适合开发为度假休闲产品,而度假休闲目的地最好与客源输出地靠近;人和,就是杭州市委市政府看到了这个趋势并率先做出了这个决策。

来 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叶刘琦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