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台经贸»正文

大型台资鞋机企业入驻将建成鞋机交易区域中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01-22

大型台资鞋机企业入驻
将建成鞋机交易区域中心
 
 
  项目施工现场(子芳 摄)

  本报讯(记者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庄伟清)吸引台商、台企入驻,引进高精尖产业。自泉州台商投资区建区以来,招大商、大招商成为该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最大特色,而台资的不断引入无疑为该区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一个个重点台资项目的推进,成为泉州台商投资区发展区域特色经济最好的注解。日前,记者从天岗精密机械制造项目工程处了解到,作为较早进入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台资项目,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今年9月便可实现投产。

  项目6月将完工年内投产

  在天岗精密机械制造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6台打桩机正在施工人员地操作下开始桩基施工。“该项目一期主要有两栋厂房和一栋宿舍楼,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现在主要进行1号宿舍楼和3号厂房的桩基施工,2号厂房也将于本周内开始桩基施工。项目总桩数203根,现在已经完成63根,剩余桩基预计春节前就可完成施工。”该项目负责人小曾告诉记者,春节后将进行静载试验、承台、地梁等基础施工;3月份便可开始项目主体施工;计划5月份进行市政工程施工,包括绿化、排水、排污、施工路面和消防等;预计今年6月中旬完工,9月便可实现投产。

  据了解,天岗精密机械制造项目总投资1.2亿元,用地规模112.3亩,项目规划建设厂房、宿舍、行政办公配套面积2.7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制造各类精密数控机床设备、橡塑料数控成型机床及周边设备、电子专用设备、测试仪器、工模具、非金属制品模具;同时销售该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及进出口业务等。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年创税1000万元。

  有望成鞋机展示交易中心

  据泉州台商投资区科经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区已有精准机械、盛康鞋业、嘉泰鞋材、益源鞋业、盛达轻工等数家鞋业相关企业。近年,随着部分晋江纺织鞋服企业逐渐向台商投资区转移,该区鞋业市场规模日渐扩大,对鞋机行业高精尖技术的需求以及鞋业多元化市场的拓展需求也随之增加。

  相对鞋业发展较早也较为成熟的晋江,目前台商投资区鞋业企业规模相对不大,市场渠道较为单一,在制鞋关键技术上仍需进一步提升。“一家大型鞋机企业的出现,不仅有望带领行业整合现有渠道优势,还将为本区域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天岗精密机械制造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研发制造制鞋设备及工业用途橡胶机械的企业,产品范围从各式鞋类射出成型机覆盖到EVA射出热压成型机、硅胶射出机、TR压出射出成型机、TPU射出成型机、橡胶射出热压成型机等专业设备的研发制造。“通过天岗精密机械制造项目的建成投产,势必将带动本区域相关行业的发展。”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台湾天岗精机公司的鞋机产品已行销全球80多个国家,公司把市场目标定位在全球,希望通过在台商投资区设立分公司,辐射周边地区。未来,该项目将帮助台商投资区开拓国际国内市场,辐射整个泉州范围内的鞋业生产企业,致力于将台商投资区打造成为福建省鞋机展示交易中心区域。同时,也将借助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的战略地位,把公司的产品推向全球,共创双赢局面。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姜琳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