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台经贸»正文

第十七届海博会4月18日开幕 石狮将建台湾商贸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03-26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将于4月18日—21日举行

石狮将建台湾商贸城

  

海外客商参加海博会(石勇/摄)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2014石狮国际时装周”,将于2014年4月18日—21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隆重举行。本届海博会以“深化交流、多元合作、跨越发展、携手双赢、迈向米兰”为主旨,另外石狮台湾商贸城也将举办奠基仪式。

    展会 突出五个特点

    据悉,本届海博会将承续“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主题,突出五个特点:一是突出商业模式创新,围绕线上与线下、制造与服务、科技与市场、产业与金融四大领域,设立商业模式创新展区,多渠道创新商业模式;二是推介电商拓展跨境贸易的商业模式创新;三是突出专业市场招商,计划推出国际轻纺城、石狮辅料城的招商活动,推动专业市场的升级扩张;四是推动项目落地和奠基项目,促进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开园、电商物流园和石狮台湾商贸城等项目奠基和竣工;五是突出纺织新技术项目和人才对接,举办纺织新技术和两岸产业对接活动,推动石狮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

    展区 增设两个展区

    本届海博会主展馆面积4.5万平方米,交易区45万平方米,分展区2万平方米,主要理念是展示两岸全产业链优势,突出绿色环保、科技创新和功能性新产品,发布纺织服装最新流行趋势。

    展区包括主展区、分展区。今年分展区除了保留机械市场(缝制设备展区),同时还增加海西电商园展区(电子商务体验展区)、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展区(制造与服务、时尚创意设计、设计师作品展区)这两个分展区。

    主展馆分三层:第一层设台湾馆及商业模式创新展区,包括线上与线下电商体验推广区、制造和服务展区(流行趋势、设计师、院校作品等)、科技与市场展区、中国纺织新技术市场化对接展区及产业与金融服务区;第二层设辅料创意及趋势、面料展、分品牌加盟代理、外贸加工接单、贴牌展区;第三层设流行资讯和院校展区。另外,服装城八大交易区进行全面陈列升级,在中庭、橱窗、店铺等区域进行陈列设计和陈列升级,全面融入海博会展览范畴。

    平台 将建石狮台湾商贸城

    在今年海博会上,台湾部分服装和面料经销商将赴会采购,主办方还进一步丰富台湾馆的展出形式和内容,继续举办台湾功能性纺织品推介会、台湾时尚品牌联合发布等大型经贸活动。

    石狮台湾商贸城也将举办奠基仪式,该项目充分体现石狮及台湾互为依靠、互补优点的良好基础,并将台湾美食文化、台湾高端奢侈品商场设计、闻名全球的台湾电子商品交易平台、文创产业一并引进,建设一个高品位、高起点、高标准,宜业宜居的石狮台湾商贸城。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姜琳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