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石材博览会 将于11月8日在福建南安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10-17

(本网2014年10月17日讯)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素有“国际石材之都”之称的南安市水头镇召开。此前,南安水头镇已成功举办过14届“石博会”。

此次博览会得到了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商务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和南安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据主办方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吸引了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以“低碳、文化、高端、文都”为主题,参展产品突出创意和文化,范围囊括建筑石材、石材雕刻艺术品、建筑陶瓷、水暖器材、石材机械、石材辅料等。

中国“卡拉拉”,展会条件得天独厚

由于意大利卡拉拉市是世界优质大理石的主要产地,从米开朗琪罗至H.穆尔举世闻名的艺术家都使用卡拉拉的大理石进行雕刻,并各种铁路专线和港口设施齐全,成为世界闻名的石材之都。南安素有“中国建材之乡”之称,其石材产品占全国三分之二市场份额,目前拥有1500多家石材企业,近年来逐渐形成了“大集团、大产业、大品牌、大联盟、大商贸”的产业新格局,并通过创办石材协会,设立石材发展基金、石材产业人才培训等措施,完成了千亿规模的产业链集群,拥有世界最大的海西石材物流中心,各种石雕艺术和设施齐全,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被业界誉为“中国卡拉拉”。

9693个展位规模,首次设立石雕艺术品专区

据介绍,此次“石博会”设有9693个展位,面积达41万平方米,展馆配套设施先进齐全,在安保、卫生等各方面已做得细致周全,预计人流量达6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倍。此次“石博会”共分为主展区、体验展区、常年展区三个展区,并首次在主展区设立石雕艺术品专区。届时将有来自欧洲、美国、中东、巴西、韩国、印度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参展,并同时举行荒料展馆暨石雕展馆的开馆仪式。展会期间,石材矿山交易品平台进入试运营阶段,国内外矿山矿主、投资公司与石材企业将通过此平台进行技术交流与商贸活动,交易平台将同期发布“中国—水头石材指数”,南安石材行业的竞争力明显增强,此举从宏观上促进了南安石材产业的转型升级。

参展品工艺达世界一流水平

此次展会适逢南安石材产业转型升级期,石材产品已从大众化、简单化向精细化和艺术化发展,从资源开采、生产加工到营销和物流供应,南安已完善产业链的构建。通过展会可以展示南安石材在加工装备和工艺方面一流的世界水平,届时将有创意石材、高端石材等代表着石材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型升级产品亮相展会。

展会显示国际化趋势

此次展馆风格布局按国家形象统一设计,在展馆中心展区设有国际展区,国际展区分为中东、欧美和东亚等三种风格,52家世界各地企业各适其位,世界各地品牌和风格的产品各显风姿,此举更彰显了南安“国际石材之都”的特性。(张轩朝)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轩朝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