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9月3日 这位祖籍晋江的老人将登上天安门城楼看阅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26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

泉州网8月25日讯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称,共邀请1779名爱国侨领和侨界精英回国观礼,5位德高望重、声誉卓著的侨胞代表谢国民、陈永栽、朱经武、梁有成、惠京仔将应邀登天安门城楼观礼并出席招待会;400名各界侨胞代表将应邀出席人民大会堂的文艺晚会,所有嘉宾都会出席9月3日的阅兵观礼活动。

据了解,此次受邀的菲律宾著名侨领陈永栽是一位泉籍侨胞,其祖籍地是福建晋江。(中新社)

 

 

人物名片:陈永栽

陈永栽,祖籍福建省晋江青阳,菲律宾商界传奇人物。

他同时拥有诸多身份: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联盟银行董事长、菲华商总会名誉理事长、菲律宾华人首富等……与之对应的同样是一长串的荣誉——“银行大王”、“烟草大王”、“啤酒大王”、“航空大王”……他的业务遍及十几个国家的十几个行业。

1934年7月17日陈永栽出生于福建晋江市,4岁跟着父母到菲律宾谋生。刚满11岁时,陈永栽不得不在一家烟厂当杂役,开始人生的第一步。

1965年,在马尼拉的一所房子里,陈永栽和当年在烟厂的朋友,创办了“福川”烟厂。1968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摧毁了福川烟厂的厂房,大部分设备被毁,这让陈永栽决定彻底改变落后的制烟设备,把世界先进的制烟生产线和现代化卷烟机引进菲律宾。

如今,福川烟厂已发展成为菲律宾最大的香烟制造公司,并占据菲律宾七成以上的香烟市场份额,在欧美、日本和中东的香烟市场上都有一席之地,陈永栽本人因此成为赫赫有名的“烟草大王”。

而后,陈永栽的事业迎来全面崛起时期,业务范围扩展到银行、酿酒、航空、旅馆等诸多行业。

陈永栽对发展实业和中华文化格外钟情,有媒体在报道中提到,陈永栽说,“我是从做实业开始的,我认为办实业,稳扎稳打,基础牢靠,一步一个脚印,心里踏实。中华文化是孕育了五千多年的文明结晶,是世界文化宝库珍贵的财富,源自中国,却属于全世界。”

(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来 源:泉州通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