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石狮青商会创会会长杨紫明应邀作主题演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27

 

杨紫明在演讲中

 

 

本报讯 (记者刘文艳 通讯员柳松根 文/图)8月26日上午,石狮召开市委第六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石狮青商会创会会长、卡宾服饰董事长杨紫明与劲霸男装CEO洪忠信应邀分别就“企业创新转型”主题,分享了他们在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创业创新感悟。

杨紫明说,一个优秀的人才是不需要管理的,越优秀的人,他摄取快乐的来源是帮助别人、配合别人。今年卡宾公司业绩增长了32%,但与此同时,卡宾公司做了一个裁员20%的决定!表面上看,卡宾从裁员20%到给员工50%以上的薪资增幅,卡宾好像没赚到什么,但是实际上管理成本却大大下降。卡宾就是利用减员增效,产生危机感,让员工知道什么叫作竞争力。

“完成产业的升级和企业的升级首先是人的升级,人的升级就是企业家本身的升级。”杨紫明表示。他提到自己收获人生第一次成就后,开始变得狂妄、停滞不前,造成企业业绩停滞不前。后来他意识到自身原因,2008年开始,他尝试新的学习方式,在初尝“甜果”之后他便停不下来,不断的学习与进步让他变得更加强大。“可以说,卡宾的今天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卡宾正在用一个全新的状态去面对未来的增长。”但是摆在他面前的问题与困难还是很多,比如供应链如何快速反应,如何降低成本,如何面对全球品牌的竞争。杨紫明表示,只要用合乎人性、合乎规律的管理办法,使所有人团结在一起,一定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洪忠信认为,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最核心的是观念和理念的创新。“不要让过往的成功约束自己,也不要让未来的迷茫使自己止步不前。”他希望石狮的企业家们树立起志存高远的战略规划,用现代化商业规则和管控模式,让企业迈向前沿的发展台阶。“要实现从商人到企业家的转变,明确企业创新都要基于企业的原有基业,在企业原有的基业上进行深耕式的创新,对于企业团队各种创新的意见,能够给予鼓励和支持,特别是现阶段的互联网时代,要做到‘守正出奇,与众不同’这两个关键词。”洪忠信称。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