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呼吁重树信心抱团发展共克时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9-15

 

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9月11日,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在辉煌水暖集团顺利召开。

“受全球经济萧条,还有企业前期盲目扩张及银根紧缩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近两年福建特别是南安产区正迎来最大的挑战。”会上,协会会长、辉煌水暖集团董事长王建业表示,目前福建水暖卫浴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但福建水暖卫浴阀门产业是我国民族水暖产业的先行者,历经30多年头才发展到现今的规模,面临当前严峻局面,企业应当树立信心,抱团取暖,凝心聚力,共度难关。

据了解,目前国内水暖卫浴三大产区中福建省内的南安规模最大、品牌最强,是卫浴企业承担着民族品牌和国际品牌最有竞争力的产区,现有大大小小水暖卫浴阀门相关企业3000多家,行业上下游从业人数几百万人。目前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共有300多家企业会员,理事总人数近400人。协会成立十年来,在政府相关部门指导下开展工作,发挥了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发展福建省的水暖卫浴阀门产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到了职责,发挥了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深入探讨,共谋出路。南安市及仑苍镇的相关领导也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们肯定了协会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并鼓励企业家们以抱团的形式共度目前行业所面临的难关,争取创造更好的业绩。

面对当前挑战,王建业会长综合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的建议和意见,从开源节流、共荣共利方面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建议企业杜绝盲目扩张,适当精简人员,科学留人;其次希望形成价格共识,不要以牺牲价值的低价恶性竞争策略来抢占市场,避免破坏市场规则。

王建业强调,只要大家齐力维护行业的良性发展,不抛弃、不放弃,凭借多年的基础,紧随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突围发展的空间依然很大。(郭剑平)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