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台经贸»正文

两岸闽南语歌曲 创作演唱大赛颁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4

早报讯 昨晚,泉州广播电视台800演播厅热闹非凡,“闽南韵·海峡情——2015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曲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由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泉州执委会、国台办《两岸关系》杂志社、泉州泉台民间交流协会等部门共同举办。

6月29日,“闽南韵·海峡情——2015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曲创作大赛”征集信息一经发布,吸引了两岸音乐爱好者和著名词曲作家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反响热烈。短短的三个月内,共征集两岸原创歌曲169件,其中,大陆参选作品88件,台湾参选作品81件。绝大部分参赛作品以反映亲情友情、励志创业、赞美故乡、盼望两岸团圆等内容为主,水准普遍较高。

经专家小组多轮评议后,共评出金奖作品2首,银奖作品3首,铜奖作品5首,优秀作品10首。其中大陆获奖作品12首,台湾获奖作品8首。昨晚,活动主办方相关领导为这20位获奖参赛作者进行颁奖。

活动主办方介绍,举办该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更好地发动两岸音乐爱好者和著名词曲创作家参与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促进闽南语歌曲创作的繁荣和传唱闽南语歌曲的热潮,传播和弘扬闽南语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同时进一步丰富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活动内容,让闽南语歌曲成为本届亚艺节的新元素,不断扩大闽南文化在亚洲乃至全球的影响力。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