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台资企业»正文

台“中油”油管破裂污染基隆河 议员痛批吁彻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8

 

台“中油”油管破裂污染基隆河议员痛批吁彻查

“中油”油管破裂,重油流入新北市草滥溪,污染扩散至基隆河段,油污沾黏岸边乌龟全身,甚至无法睁开眼睛。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前台湾“中油”发生地下油管破裂,重油流入新北市草滥溪,议员简舒培昨天(6日)接获民众投诉,南湖大桥到社子大桥的基隆河段,油污密布沾黏岸边一只本土种斑龟全身,连眼睛都无法睁开,她说,情况严重程度与市环保局声称的“无发现鱼类生态受到影响”不同,痛批环保局怠惰失职。

对此,环保局科长唐振雄回应,未发现受污染乌龟踪影,河水溶氧量经检测均正常,局长刘铭龙今将到河岸现勘,若仍发现污染情况会再对“中油”开罚。

新北市环保局则指出,截至昨日上午8时,已抽除草滥溪、内沟溪合计630公秉油水,并对“中油”开出600万(新台币,下同)罚单,后续也将求偿清除费用。

重油流入草滥溪后污染溪水,随后流入下游基隆河段,简舒培说,环保局事发隔天仅在南湖大桥设置一条吸油索,对防止污染扩大毫无积极作为也未及时清污。她批评上游河川污染发生第一时间,环保局就可预期油污会往下游逐渐扩散,但环保局却未积极清理与采取预防的措施。

简舒培说,事发后,环保局发新闻稿表示会对“中油”开罚,但连实际污染状况都没掌握,甚至声称没发现鱼类生态受影响,轻忽油污对河川生态的破坏,未能尽到环境保护责任,严重失职,消极不作为等同帮凶,要求环保局立刻对河岸污染彻底巡查。

来 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