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瓷艺古县德化 规划城市景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8

素有“闽中宝库”之称的德化县,境内山多、水足、矿富、瓷美,一直致力于构筑环境优美的山水田园城镇、市民安居乐业的家园和旅行者的乐园。日前,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召开《德化县城市景观风貌专项规划》技术审查会议,征求各界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

□早报记者 李波玲

两条游憩线路 景观尽收眼中

从自然形态、历史文化、城市发展的角度出发,本次规划德化县城市风貌总体定位为“瓷艺古县、戴云仙都”,整体结构是“一轴、一带,一核、一环、五线、多点”。其中,“一轴”是凸显德化县南北向“山—城—山”的城市自然格局轴线;“一带”是强化县城内由东至西贯穿全城的滨水城市空间蓝带。

“一核”,要求塑造老城区魅力核心;“一环”,即保护县城外环山体生态景观风貌资源,营造县城环状山体屏障。“五线”,计划打造县城五条对外交通线路盘活县城对外交通体系;“多点”,优化城内多处景观节点及开敞空间,塑造宜人的环境。

专家们设想,未来或可规划出两条游憩线路——陶瓷文化旅游快线和宗教文化旅游快线。

陶瓷旅游快线以德化县城城关为范围,以大篷车为城关交通工具,串联起陶瓷街、中国白瓷艺术馆、屈斗宫遗址公园等十多个知名陶瓷文化旅游点,采用多频次发车形式,一站一报。

另一条关于宗教文化旅游的快线,则进一步为游客提供了四条不同的游玩线路,各具特色,朝天圣、忠烈殿、大卿宫等数十个景点,琳琅满目,令人流连忘返。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