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乙未年海内外五店市人文笔会” 文学类作品评选揭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5

“乙未年海内外五店市人文笔会”

本报讯 (记者吴芸)“五店市就寄托着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理解,相信君子生财有道,相信最平凡的日子也能追求卓越……如果问晋江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那么,五店市的存在,就是一个剖析晋江的注释,也是一把理解晋江的钥匙……”一等奖获得者、曾两次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南京籍知名作家傅宁军笔下的五店市别具韵味。“乙未年海内外五店市人文笔会”文学类作品评选日前揭晓,6篇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作者分别获颁奖金3000元、2000元、1000元。另有18篇作品获得佳作奖。

由泉州晚报社与晋江五店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集结海内外百余位知名文艺家,历时整整一年的“乙未年海内外五店市人文笔会”,自去年2月启动以来,在读者中反响强烈,参与踊跃。一年里,共收到应征文学类稿件373篇,其中还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美国等海外来稿。《泉州晚报》“城事”副刊版面的应征作品选登专栏同步推出,除了文学作品外,书法、摄影、美术等应征作品也配发其中,形式丰富,图文并茂,受到广泛好评。

泉州市文联主席许旭明对本次活动予以称赞:“我们欣喜地看到‘人文笔会’这样一种创新形式的文化活动,除了文学作品外,还将书画、摄影、谱曲、研史等各种文化艺术样式包容其中,汇集海内外名家,包括泉籍文艺家们,集中以一个街区为素材进行创作推广,这样的宣传力度就是在国内也不多见。”

“五店市收集留存的文化遗迹,将地域文化个性融入街区的一砖一木中,把闽南最鲜明的地域文化传统发扬光大,延续了乡愁的集体记忆。此次笔会应征的文学作品除主题鲜明外,对挖掘城市文化内涵、延伸乡愁等主题的思考很有见地。”晋江籍作家、福建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刘志峰告诉记者。

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五店市项目负责人黄良认为:“文化已经成为晋江新型城镇化中最美好的元素之一,而五店市是晋江留住城市文脉的一个缩影。此次活动通过文艺家们的慧眼妙笔,进一步宣传、打造五店市这一‘闽南文化新街口’的文化品牌,丰富了五店市的内涵,加重了五店市的分量,将这张文化名片传递得更深、更远。本次评奖只是一个阶段性的小结,主办单位将推出新的命题,期待大家继续参与、分享。”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