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远望7号”测量船亮相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3

 

远望7号测量船 (王络)

本报讯 近日,一组网友拍摄的“远望7号”航天远洋测量船的照片在网络上出现,相关设备已经安装完毕。“远望7号”航天远洋测量船装备了北斗探空系统等新型设备,是我国最新一型航天远洋测量船,将对我国后续航天发射起到重要作用。

“远望”系列航天远洋测量船主要负责火箭、卫星、飞船等各类航天器的海上跟踪测控任务,并与航天任务中心进行实时通信和数据交流,准确测定火箭、卫星、飞船的着落点。目前共有3艘“远望”在役,分别是“远望3号”、“远望5号”和“远望6号”。 对比“远望5号”和“远望6号”,“远望7号”具备更适合远洋航行的船体,为在大洋上进行航天测量作业提供了更加稳定的平台。 (欣朗)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