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区:新增“两违”冒头就打 出土就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2

洛江区召开“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吹响治违号角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李心雨 通讯员杨姗 文/图)“两违”综合治理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4月6日上午,洛江区召开2016年“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5年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成效,对2016年区治违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下发2016年度各乡镇(街道)“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责任书。

 

洛江区召开2016年“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4月6日上午,洛江区召开2016年“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会上,洛江区区长苏汉庭针对全市“两违”整治情况,从目标到任务定下了今年治违战役的基调。苏区长表示,今年是三年行动最关键的一年,所有相关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做细、做深、做实群众的工作,确保宣传到位。要总结前两年的工作经验,真正弄清楚“两违”工作的症结在哪,才能克服困难,推进工作。要认真学习借鉴别人的好的工作做法,制定相关行之有效的机制措施,所有部门共同合力,确保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苏区长还就今年的“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几点指示:一是对新增的“两违”冒头就打、出土就拆;二是要分类处置历史“两违”,保证公平公正;三是积极创建“无违建”示范点,确保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要严肃问责问效,将“两违”工作进展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调动各乡镇(街道)工作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抗法拒拆”违建 依法强制拆除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李心雨 通讯员林翀凯 骆杰龙)4月7日,洛江区执法局联合区国土局、河市镇政府,重拳出击,拆除河市镇一块“抗法拒拆”违建,打击了暴力抗法违建业主的嚣张气焰,保持了对“两违”的高压态势。

日前,区执法局河市中队队员在河市梧宅小学附近巡查时,发现小学旁一处在建建筑。经核查,该处建设系违法占地建设,与现梧宅小学扩建工程交界,严重影响到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属于严格管控和“六先拆”的范畴。

河市中队及时组织拆违行动,然而到达拆违现场后,发现违建业主利用挖掘机将道路挖断阻挠执法工作,并组织群众现场抗法,致使拆违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为了严肃法纪,严格治违,4月7日,洛江区执法局出动直属、河市、马甲、罗溪4个中队执法人员,联合区国土局、河市镇政府,共70余人,依法拆除该处违法建筑,拆除面积达120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的滋生和蔓延。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