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五一旅游或迎井喷 各部门备战让游客在泉州欢乐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9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本报记者 孙灿芬)作为猴年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的分会场,泉州向全世界做了一次高大上的城市营销。也因此,在春节后的第一个旅游高峰期“五一”小长假,我市极有可能出现游客激增的情况。

记者昨日了解到,旅游部门已未雨绸缪、提前介入,一份《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已发至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级旅游部门。在未来的半个月时间内,全市旅游部门将联动其他职能部门,以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为目标,融入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开展行业安全检查、隐患整治、活动组织等全方位备战,让海内外游客在泉州度过一个欢乐的假期。

吃 吃得美味 吃得安全

对于不少“吃货”游客来说,品尝当地美食已成为旅行的首要目标。

为确保游客市民不仅吃得美味,更吃得安全,食药监部门将对各旅游餐饮场所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查处违法违规餐饮企业,防止食物中毒,同时以旅游景点及景点周边、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城乡接合部、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餐饮集中消费区域等为重点区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住 整治隐患 严防事故

消防安全是住宿环节的头等大事。

即日起,消防部门将加强对宾馆饭店、景区景点、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技术指导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与此同时,质监部门也将重点检查宾馆饭店和景区内特种设备、电梯以及大型游览游乐设施等,严防特种设备事故。

行 出行提示 避开高峰

为最大限度减少“堵堵堵”这一烦心的出行现象,今年“五一”小长假,交警部门将发布出行提示,指引市民和游客避开交通出行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同时通过制定车辆分流疏导预案,防止出现人员、车辆滞留现象。

公共出行方面,交通部门将加强运力调配,确保节日运力供给充分,同时加大打击“黑车”力度,严厉惩处无资质运营车辆、套牌旅游车、从事旅游运营的行政用车、勾结不法经营者欺诈游客的出租车等经营者。

景点景区区域,旅游部门要求提前做好停车规划、停车管理工作,对停车泊位不足的,增设临时车位,采取限行管制等措施。

游 主题活动 连番登台

据市旅游局不完全收集统计,小长假前后,我市各地将举办15个主题旅游文化活动,子项目超过30项。

 

2016泉州“五一”期间文化旅游活动汇总表

 

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围绕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主题和闽南文化特色,旅游部门已要求各地进一步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文化娱乐产品。

购 欺客宰客 一律严查

几只青岛大虾毁了“好客山东”的品牌,类似这样的长假插曲不仅让游客失望,也使城市蒙羞。

记者了解到,为维护城市形象,打造友好旅游环境,旅游部门近期将对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组、接旅游团,旅行社不按约定履行合同、通过合同外指定购物场所、另行增加付费项目,“黑社”、“黑导”,以“烧香、解签”等为名诱导欺骗游客,旅行社购买不合格供应商产品等行为强化查处;

物价部门将加强对节日商品供应市场的价格检查,打击和制止价格垄断、价格欺诈、牟取暴利和哄抬物价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加强旅游景区(点)、旅游餐饮点、旅游车辆以及宾馆酒店客房价格的监管;加强各类海鲜排档餐饮海鲜品价格的监管,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工商部门将强化查处旅游经营者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旅游者的行为;查处旅游餐饮点、旅游购物点短斤少两、低报高价结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欺客宰客行为。

娱 传统戏曲 精彩展演

小长假期间,曾为春晚分会场的府文庙,将连续开展包括南音在内的13场次传统戏曲展演,戏迷们届时可一定要记得来这不设围墙的剧场围观哦。

与此同时,为了营造有秩序的旅游环境,中心市区西街、中山路等古城重要街区和旅游景区,将重点整治乱摆摊现象。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