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全面从严从实抓好“学”和“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6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核心在干。近期,区委将对照中央《方案》和省、市《实施方案》,出台我区具体方案,对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重点步骤、组织领导等进行明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严要求、全面落实。”近日,鲤城区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拓展延伸,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薄弱环节的有力抓手。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鲤城区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细化要求,采取分级分类学、紧扣主题学、创新方式学等不同学习方式,把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和领会,引导全区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为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鲤城区将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季度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等专题学习讨论,开展“微故事,大能量——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征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我的党员生活微体会”征集等活动,营造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该区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实。全区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五个带头”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践行“四讲四有”,认真排查自身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学促做,强化整改,防止走过场。以“两学一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持续整顿相对薄弱社区,提升基层党建特色品牌,不断激发基层活力。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和督导组要采取听取汇报、专项调研、参加学习讨论等方式开展督查,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推动创新型和谐文化名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林朝阳)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