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 贡献一半贸易额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9

泉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将历史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外贸发展的新机遇。今年一季度,泉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步伐稳进,进出口值175.4亿元,占同期泉州市外贸总值的50.5%,比去年提升3.5个百分点,外贸形势看好。

回看一季度数据,1—2月份期间,我市外贸进出口值仍然呈现下降态势。但进入3月份,进出口各项指标“峰回路转”表现突出,同比值、环比值均正向增长。

据泉州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泉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47.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0.3%,占同期福建省进出口总值的14.7%,进出口规模居厦门市、福州市之后列第三位。其中,出口表现良好,约239.2亿元,同比增长7.8%;进口108.4亿元,下降13.1%,外贸顺差130.8亿元。

泉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出口成绩表现抢眼,一是由于纺织服装、家具、箱包、鞋、塑料制品、玩具等6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微幅增长,二是去年开始新增的成品油大宗货物出口业务,推动原油来料加工进出口数据统计本地化,相当程度上拉动了泉州本口岸出口量。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