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李学明:汉腾汽车 造国人喜爱的好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0

在中国品牌汽车市场上又杀出一匹黑马——汉腾汽车。5月9日,汉腾品牌正式对外发布,旗下的三款车型:两款传统汽油SUV车型和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同时亮相,动感的外观设计、时尚的内饰让许多记者朋友惊叹不已。“这是一个有梦想、有诚意、有担当、有干劲的企业,一个苦干、实干又能着眼未来的汽车企业,作为汽车行业的新成员,我们深知前路艰难,我们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与广大的经销商、供应商形成长效稳定的战略共同体,不断增强产业链竞争力,并争取在2020年迎接合理的产品结构、独特的创新技术、扎实的品质保障,提升中国品牌的影响力。”汉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明表示。

 

汉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明

答网友:汉腾汽车与众泰汽车、蓝途什么关系?

就网友们比较关心的话题,新华网记者也与李学明总经理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李学明告诉记者,汉腾汽车与众泰汽车是两个独立的公司,并非共同从属于一家母公司,两家公司目前为合作关系,互相有零部件的供应。“由于此前一直在忙于公司内的各种事务,便没有对外进行澄清,也给大家造成了一些误解。”李学明对于网友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蓝途是一家投资公司,蓝途下面有很多汽车零部件公司,汉腾汽车就是蓝途投资整合江西赣州的一个汽车厂成立的制造整车的公司。”

高起点 “新能源+SUV”双驱动

 

 

汉腾品牌发布会上亮相的三款新车,左右两款为传统动力车型,中间为插电式混合动力SUV。

 

 

汉腾汽车作为一个新兴的中国品牌为何首选新能源和SUV打入市场呢?李学明对于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有着独道的认识: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不管是外资、合资还是自主车型参展企业的产品和技术呈现互联网化、电动化和智能化等趋势,新技术、新产业与传统产业不断融合并催生了一系列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和创新产品。另一方面,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SUV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的显著特征,环保车型更具吸引力。作为主机厂只有不断加强企业创新力,提高产品的品质,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变化,造出消费者真正喜爱的产品,同时推动汽车产业的转型。“这些机遇和挑战为汉腾人出发吹响了号角。”李学明以敏锐的视角看到了市场的前景与潜力。

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已经形成了成熟的研发设计体系,完善的零配件供应链条和更加务实理性的消费诉求,作为汽车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高起点和发展平台。作为后来者的汉腾汽车在筹划阶段就充分利用后发优势,整合全球资源,合理科学地布局,充分融合汉腾汽车的发展哲学,怀揣着为国人造好车的梦想,汉腾汽车开始出发。

从一开始,汉腾汽车便瞄准国际汽车产业的先进标准、全球采购、高度整合、建设先进标准的汽车生产链。经过三年的建设与积累,汉腾汽车目前已经具备完整的四大车间工艺和小排量高性能发动机的生产能力,生产标准和品控标准均达到国内行业先进水平。

 

 

此外,汉腾汽车也是第一家从创立之日起就同步发展新能源汽车和传统能源汽车的企业。把全新的互联智能科技、世界领先的电子管理系统和高效的环保动力技术作为三大创新突破口,依托国际视野化的研发团队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构建起面向未来的长效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环保、更先进的汽车产品。

汉腾汽车未来产品布局

 

 

一个新生的品牌不仅产品质量要过硬,足够多的新产品陆续推向市场,也是扩大产品知名度、品牌力的保障。据悉,在未来两年内,汉腾汽车规划有A+级SUV、A-级SUV、A0级SUV和A级MPV四个平台车型。2016年计划推出一款传统动力和一款新能源的A+级SUV,传统动力A+级SUV会在成都车展前后上市,而新能源的A+级SUV将在今年年底与消费者见面;2017年计划推出一款传统动力和两款新能源的A-级SUV,一款A+级新能源SUV;2018年计划推出一款A0级纯电动汽车,一款A级传统动力家用型MPV , 一款A级新能源版家用型MPV。汉腾汽车是否会推出轿车产品?李学明表示,暂时没有考虑,以后会根据市场需求而定。

 

 

李学明告诉记者对外展示的产品规划做的还比较粗犷,没有详细分解,其实,还有更详细的规划,从A0级、A级、B级都会考虑。同时,汉腾汽车也有考虑海外市场,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会同步进行。

渠道建设方面,遵循“一二线城市树品牌,三四线城市提销量,五线市场抢资源”的总原则。

李学明透露今年计划布局经销店在150家左右,已经完成布局的接近100家。计划到2018年,销售网点要达到300家,到2020年网点数量达到500家,满足年销50万台的需求。目前,全国有八个重点区,原则上每个省不超过十家,以地级市为代理,一个地方只选一家。

谈及品牌建设,李学明坦诚地讲:“最好的宣传还是脚踏实地把自己的基本功练好,把产品做好,把用户服务好。”(图/文 姜俊吉)

来 源:新华汽车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