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致力打造现代山水茶都 抓民生项目没有句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3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安溪正致力打造现代山水茶都,多方给力增民生福祉

抓民生项目,只有逗号,没有句号

 

高向荣(左二)在湾美台湾文创街调研。

新闻背景

安溪县,53%的城市化率,26平方公里的城区面积,近年来新增城市慢道21公里、绿地201万平方米、休闲广场13.7万平方米,科技馆、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陆续投用,金融行政服务中心、万达广场等一批城市节点和重要商圈加快形成,一座现代山水茶都正在崛起。

安溪坚持将新增财力向民生倾斜,着力破解“就学难”“就医难”“养老难”等问题,“十二五”期间财政累计民生支出138.57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的70%。该县先后获得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典范县、全国首批综合发展质量优秀县、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县、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县、省级文明县城等诸多荣誉。

近年来,该县完成校安工程37.2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7万个;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00%完成标准化建设。县医院住院综合楼、中医院综合楼、第三医院、国宇医院等一批医院项目建成投用。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从150元提高到470元,县级报销比例从80%提高至85%;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3.79%;建成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及14所乡镇敬老院。全县规划高速公路达148.5公里,设置10个落地互通;增加二级以上公路53公里,完成省道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70公里,提级改造农村公路383公里。在全省率先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第三方运营管理模式,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解决48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帮扶110个贫困村落实脱贫项目435个。新建13个镇级文化广场、48个村级文化广场、466个体育健身场所。

一组组数字,诠释着日益美满的民生幸福,茶乡百姓过得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