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市第十届南音演唱节于昨晚正式拉开帷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2

 

 

昨日是我国的第11个文化遗产日,为了加强“非遗”保护工作宣传,展示民间南音经久不衰的魅力,晋江市第十届南音演唱节于昨晚正式拉开帷幕。晋江市南音艺术团担纲首场演出,为市民朋友带来了南音清唱、南音小组唱、南音说唱、器乐合奏等多种形式的10多个精彩节目。

当晚,演出在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第一个节目开场不久,突然下起大雨。南音艺术团的演员们坚持表演完才撤场,观众朋友有的撑着雨伞,有的披着雨衣,冒雨欣赏。第一个节目后,演出移至晋江市文化中心室内祖昌音乐厅继续举行。

本次演出中,有不少孩子参与表演。今年9岁的朱泽生,去年开始学习南音,虽然学习的时间不长,但是十分喜爱南音。他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南音学好。

南音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苏统谋当晚也前往观看演出,他说,通过一届又一届南音演唱节的积淀,晋江的南音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同时也通过这一个平台,宣传了南音。近几年,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南音更是走进校园,为南音的传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南音演唱节活动主要是展示南音,表演的形式不限,鼓励多样化,允许新词旧调。活动由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市文联联合举办,晋江市文化馆、晋江市南音协会承办。

晋江市第十届南音演唱节为期半个月,如遇雨天,则从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移至祖昌音乐厅举行。今晚,晋江市老年大学将带来演出。(记者 董瑞婷 董严军 文图)

来 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