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区多部门联动 “沙霸”“搬霸”露头就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2

围剿“沙霸” ●追踪

多部门联动 “沙霸”露头就打

丰泽区昨召开打击整治“沙霸”“搬霸”专项行动会议

昨日,丰泽区召开打击整治“沙霸”“搬霸”专项行动会议,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建筑领域“沙霸”“搬霸”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前,公、检、法、住建、物价等多部门已建立联动机制,一旦发现相关违法行为,法院、检察院将提前介入,从速、从快处理。

打击两小区“沙霸”被列为督办件

连日来,本社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持续关注泉州新建小区“沙霸”“搬霸”横行的现象,引起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昆贞作出批示,要求依法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丰泽区多个楼盘,包括冠亚凯旋门和澜湖郡等小区,部分不法人员受利益的驱使,在小区内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甚至一些社会闲散人员也参与其中。事件曝光后,许昆贞签署了督办件,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消除隐患,还社会一片清净。目前,冠亚凯旋门、澜湖郡的“沙霸”“搬霸”相关问题均已被列为丰泽区综治委督办件。

全面排查 各小区张贴举报电话

会议指出,根据掌握的情况,丰泽区内“沙霸”“搬霸”现象严重。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丰泽区公安分局、住建局、街道组织对辖区的新建成交房入住装修小区楼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梳理2011年来新建交付小区名单和物管企业,重点集中在2015年以来竣工备案的16宗楼盘。各派出所根据区公安分局和住建局提供的台账,联合街道,安排社区民警,积极开展实地走访,了解小区物业管理、搬运、建筑材料买卖等情况,并建立好台账,积累情报资料,从中发现一批违法犯罪行为线索。此外,还将派专门小组核实网络、媒体报道中涉及楼盘存在“沙霸”、“搬霸”隐患的情况,并深入现场进行调查。

丰泽公安分局、丰泽区住建局也请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沙霸”、“搬霸”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若有发现可拨打电话22597110(丰泽公安分局)、22524186(丰泽区住建局)举报。两部门公布的举报电话将张贴至各小区。

严打“沙霸” 列入综治一票否决

会议要求,丰泽区住建局加强对辖区物业管理的监管工作,向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发放倡议书(承诺书),支持业主自由购买装修材料,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沙霸”“搬霸”进场费或场地使用费。一经发现物业服务企业违反,将严肃处理,同时将在其信用体系中予以扣分并向社会公布。在新交房楼盘进行承接查验时,如果发现“沙霸”、“搬霸”,或者小区以高价出租店面变相收受进场费,将不予办理承接查验备案手续。对经查实涉嫌“沙霸”“搬霸”的物业公司,有违法行为的,移交区公安分局处理。

同时,将加强对新建住宅小区物业公司监管,督促物业公司自查自纠,查处违规行为。丰泽区公安分局将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对部分新建小区周边卖沙、水泥、砖石摊点乱摆乱放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有关摊点逐个清理。

专项行动将坚持“露头就打、快侦快破”的原则,发现违法行为,法院、检察院提前介入,从快、从速处理,对“沙霸”“搬霸”现象严重、屡禁不止的地方和责任部门,实行综治“一票否决”。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